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业界资讯 > 业界动态 > 维基百科创始人:编辑审查并不妨碍开放性

维基百科创始人:编辑审查并不妨碍开放性

作者:guanchaofeng 来源:本站整理 发布时间: 2009-10-09 10:46 点击:
据国外媒体报道,维基百科8月份表示,将告别任何人都可以编辑、修改的自由百科全书时代,将由大约二万个专业编辑把关内容。维基百科这一决定一直备受指责。一些人甚至质疑,由维基百科引领的协作编辑模式是否还有未来。 维基百科联合创始人吉米?威尔斯(Jim

维基百科创始人:编辑审查并不妨碍开放性

  据国外媒体报道,维基百科8月份表示,将告别“任何人都可以编辑、修改”的自由百科全书时代,将由大约二万个专业编辑把关内容。维基百科这一决定一直备受指责。一些人甚至质疑,由维基百科引领的协作编辑模式是否还有未来。
  
  维基百科联合创始人吉米?威尔斯(JimmyWales)在纽约社会化广告峰会上表示,维基百科并非诱使免费劳动力的众包模式,其用户享受贡献内容的快乐。他认为,当前的世界是一个信息密集的世界,文化也在日益进化。他指出,Lostpedia,一个专为电视剧《迷失》(Lost)创建的百科网站已经有了5700多篇文章,一部电视剧集都可以变得异常复杂。
  
  他表示,开放性并不意味着要向内容质量做出妥协,并直接指出,尽管将对维基百科上有关在世者的文章进行审查,力求提高内容质量,但同时维基百科仍然是一个非常开放的系统。
  
  他也承认,尽管维基百科内容的覆盖领域更广,但在内容质量上还是难望标准百科辞典的项背。
  
  他还认为,未来的世界将是非英语的世界。维基百科网站现在支持175种语言,并可提供200种语言版本。

分享到:
本文"维基百科创始人:编辑审查并不妨碍开放性"由远航站长收集整理而来,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使用。更多网站制作教程尽在远航站长站。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点击 次] [返回上一页] [打印]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友情连接- 网站地图 - 站点地图 -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07-2013 www.yhzhan.com(远航站长). All Rights Reserved .
远航站长:为中小站长提供最佳的学习与交流平台,提供网页制作与网站编程等各类网站制作教程.
官方QQ:445490277 网站群:2668040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0750062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