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业界资讯 > 业界动态 > 坚信Google是不会取消PageRank的

坚信Google是不会取消PageRank的

作者:guanchaofeng 来源:本站整理 发布时间: 2009-10-28 21:53 点击:
自上次更新PR之后,Google已经有将近4个月没有更新PR了,在加上最近新版的Google网站管理员工具移除了PageRank数据,这2件事情导致很多人纷纷猜测Google要取消PR了。其实只要对PageRank稍有了解,就不会做出这样的判断。所以我坚信Google是不会取消PageRank

坚信Google是不会取消PageRank的

  自上次更新PR之后,Google已经有将近4个月没有更新PR了,在加上最近新版的Google网站管理员工具移除了PageRank数据,这2件事情导致很多人纷纷猜测Google要取消PR了。其实只要对PageRank稍有了解,就不会做出这样的判断。所以我坚信Google是不会取消PageRank的。
  
  首先,让我们先了解一下什么是Pagerank。PageRank是Google算法的重要内容。2001年9月被授予美国专利,专利人是Google创始人之一拉里•佩奇(LarryPage)。因此,PageRank里的page不是指网页,而是指佩奇,即这个等级方法是以佩奇来命名的。
  
  Google是这样介绍PageRank的:
  
  Google出类拔萃的地方在于专注开发“完美的搜索引擎”,联合创始人拉里·佩奇将这种搜索引擎定义为可“确解用户之意,切返用户之需”。为了达成这个目标,Google孜孜以求,不断创新,并且拒绝接受现有模式的限制。因此,Google开发了自有的服务基础结构和突破性的PageRank™技术,改变以往搜索的方式。
  
  PageRank技术:PageRank会通过解析一个具有5亿多个变量和20亿个条件的方程,对网页的重要性进行客观的测定。PageRank会将网页A上指向网页Q的链接解释为由网页A对网页Q所投的一票,而不是计算直接的链接数。这样,PageRank根据网页收到的投票数来评估其重要性。
  
  PageRank也会考虑发出投票的每个网页的重要性,也就是某些网页的投票具有的价值较大,为该链接的页面赋予的价值因而也就较大。重要的网页会得到较高的PageRank,并出现在搜索结果的顶部。Google的技术是利用网络中的综合信息来确定网页的重要性。因为没有人工干涉,也不对结果进行操纵,所以用户一直信任Google是一个不会因付费而影响排名的客观信息来源。
  
  原文地址:http://www.google.com/intl/zh-CN/corporate/tech.html
  
  看了这一大段,对PageRank应该很清楚了吧。PageRank是Gogole算法的重要内容,也是Google制胜的法宝,所以Google不可能取消Pagerank的,除非Google能想出比PageRank更好的技术。
  
  另外Google的员工SusanMoskwa,在Google网站管理员支持论坛中也回答了这个问题:
  
  We’vebeentellingpeopleforalongtimethattheyshouldn’tfocusonPageRanksomuch;manysiteownersseemtothinkit’sthemostimportantmetricforthemtotrack,whichissimplynottrue.Weremoveditbecausewefeltitwassillytotellpeoplenottothinkaboutit,butthentoshowthemthedata,implyingthattheyshouldlookatit.:-
  
  我们老早就告诉大家不要花这么多精力去关注PageRank,但还是有很多人乐此不疲,把研究这个当成是头等大事,这是一件不正确的事情。我们觉得我们一方面告诉大家不要关注Pagerank,但另一方面我们却向他们提供这个数据的展示,好像又在暗示他们要关注它,这样的做法真的有点愚蠢可笑,所以我们在网站管理员工具中去掉了PageRank数据!
  
  Re:Toolbar:MyimpressionisthatPageRankinToolbarisaimedmoreatthecasualbrowserofsiteswhowantstogetageneralfeelfortheauthorityofapage.ForthisreasonmanypeoplestillbelieveweshouldleaveitinToolbar.Toolbarisn'tprimarilyaimedatsiteownerswhoarelookingforprecise&reliablemetricsthattheycanjudgetheirsitebyormakedecisionsby.That'sonereasonitmadesensetoremoveitfromWebmasterTools,whichisdesignedspecificallyforsiteownersinawaythatToolbarisnot.PersonallyIwouldlovetoseeusremovePRfromtheToolbar,butmineisnottheonlyopinioninGoogleandthefolksIhavemostcontactwith--siteowners--aren'ttheonlyusersorstakeholdersofToolbar.
  
  我的印象中工具栏中的PageRank主要是给普通的浏览者看的,可以让他们大概的了解正在浏览的网页是否权威。也正是因为这个原因,很多人都希望在工具栏中保留这个功能。这也是为什么我们要在网站管理员工具中移除Pagrank的原因,因为网站管理员工具是专为站长提供信息的,站长们需要的是更精确可靠的信息来诊断网站。就我个人而言,我是希望工具栏中。当然这仅是我个人的观点,并不能代表Google和其他利益相关者的想法。
  
  >itdoesstrikemeasalittleoddthatsuchafeaturewouldberemovedwithnopublicmention
  
  Really?Itseemsoddertometodoablogpostsaying"Hey,checkoutourproduct--itnolongerhasXfunctionality!Weremoveditbecausewebelieveyoudon'tneedtopayattentiontoit...sowe'redoingthisblogposttoremindyounottopayattentiontoit.":-P
  
  Seriously,though,we'vebeenrecommendingforsometimenowthatsiteownersstopfocusingsomuchonPageRank,soitseemedanaturalprogression.I'mactuallykindofsurprisedthatitcreatedasmuchbuzzasitdid.
  
  有人提问:很奇怪,Google在网站管理员工具中移除了这个功能,但却没有公开发表文章提交这件事情。真的吗?我觉得在博客中这样写:“嘿,看看我们的产品-它不再支持X功能!我们删除了它,是因为我们认为你不需要注意它...所以我们写这篇博客帖子,提醒大家不要在注意它。”这样写看起来好像更奇怪:P更让我吃惊的是,这件事情竟然会引起这么多的争议。
  
  这个回答应该很清楚了:Google并没有取消PageRank,只是移除了网站管理员中的PageRank数据,而且移除的原因也只是Google为了改正自己“愚蠢可笑”的做法。
  
  关于PageRank的一些猜测:
  
  首先,在强调一下我是坚信Google不会取消PageRank的。不过从最近这2件事情(PR迟迟不更新以及移除网站管理员工具中的PageRank数据),我猜测Google在未来可能会对PageRank做一些调整:
  
  1.延长工具栏上的PageRank的更新周期。
  
  2.取消PageRank的查询渠道。
  
  总之,Google可能会采取一些行动,让大家不要在关注这个东西,把精力全身心的放在提高网站质量方面。
  
  最后我还想说一下,谷歌已公开表示虽然重新计算PageRank的频率很高,但每年仅对Google工具条上的PageRank显示进行有限的几次更新。因此,我们看到的工具栏上的PageRank值很可能是几个月以前的数据了,真正的、当前的、被用来计算排名的PageRank值是我们无法知道的。
  
  所以,我们真的没必要去关注这个PageRank,还是把精力花在提高网站质量上吧。

分享到:
本文"坚信Google是不会取消PageRank的"由远航站长收集整理而来,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使用。更多网站制作教程尽在远航站长站。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点击 次] [返回上一页] [打印]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友情连接- 网站地图 - 站点地图 -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07-2013 www.yhzhan.com(远航站长). All Rights Reserved .
远航站长:为中小站长提供最佳的学习与交流平台,提供网页制作与网站编程等各类网站制作教程.
官方QQ:445490277 网站群:2668040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0750062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