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业界资讯 > 业界动态 > 果然,阿里巴巴在这有步棋

果然,阿里巴巴在这有步棋

作者:不详 来源:网络 发布时间: 2011-02-20 21:51 点击:
本报讯阿里巴巴来了,要在两江新区建电子商务国际交易服务中心!昨天,阿里巴巴与重庆市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备忘录,准备将其在线跨境交易相关业务转移至重庆,并探索开展电子商务在线担保交易、集货物流、国际电子商务培训和地区业务拓展等多项服务。预计五年内,将带动

果然,阿里巴巴在这有步棋

  本报讯阿里巴巴来了,要在两江新区建电子商务国际交易服务中心!昨天,阿里巴巴与重庆市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备忘录,准备将其在线跨境交易相关业务转移至重庆,并探索开展电子商务在线担保交易、集货物流、国际电子商务培训和地区业务拓展等多项服务。预计五年内,将带动重庆相关业务规模超300亿美元。
  
  昨天,一件黑色商务休闲外套,衬得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格外精神。其实,他前天刚到美国,只呆了一晚就匆匆赶来重庆。“希望阿里巴巴这家在杭州诞生的公司,会在重庆发展壮大,最终达到全球的顶点。”昨天,出席签约仪式的市长黄奇帆,一见到马云就亲切地称呼他为“中国的比尔·盖茨”。
  
  支付宝“国际版”落户重庆
  
  据记者了解,此次落户重庆的阿里巴巴电子商务国际交易服务中心的首个重要功能,就是帮助国内小企业进行出口在线跨境担保交易。
  
  在国内,一般个人在网上购物,都是将货款打到支付宝账户,由支付宝管理方向卖家发出发货通知,等待购物者收到商品确认后,再由支付宝将货款转给卖家。“电子商务国际交易服务中心的在线担保交易功能,就相当于支付宝的‘国际版’。”昨天,阿里巴巴B2B部门一负责人向记者透露。统计显示,阿里巴巴每年为国内中小企业带来超过1000亿美元海外采购订单,其中只有一小部分是通过担保交易来完成。“这次推出在线跨境担保交易之后,不仅可以提高国际贸易电子商务的成功率,还可保证跨境交易的安全性。”该人士说。
  
  马云惊叹重庆速度
  
  “这是阿里巴巴新年后签下的第一个重大战略协议。”马云说,如何更好帮助中小企业出口,是困扰阿里巴巴12年的一大难题,其中症结之一就是外贸结算。“去年我们来重庆提出了一些想法,我觉得实施起来非常之艰难,没想到短短6个月就谈成签约了。这让我看到了重庆政府真正的高效!”
  
  出席签约仪式的市长黄奇帆则表示,除了在线跨境担保交易外,下一步双方还将推进电子商务国际业务结算、云计算数据处理中心、电子商务企业私募股权基金等多方面的合作。比如私募股权基金,就可对电子商务领域的大小企业进行啄木鸟式的投资,帮助其发展。
  
  而据阿里巴巴B2B部门负责人透露,目前,阿里巴巴旗下已设立有一个上百人的专业团队,专门致力于重庆项目的推进。“该中心何时投入运营,现在还不便透露。”
  
  还拟做大重庆物流体系
  
  除了电子商务国际交易服务中心,马云来渝还有一个物流梦想。“今年,我们要在物流方面全力突破,在重庆也要完善物流体系。”
  
  此前,马云就透露将要打造一个“物流阿里巴巴”,与融资伙伴打造仓储网络体系,首期会投入人民币200亿至300亿元。为此,马云专门到重庆考察过几次,并声称要在重庆建物流仓库,升级货运体系。尽管马云昨天没有对重庆的物流仓库选址透露细节,不过细心的人士发现,昨天,阿里巴巴内部工作人员多次提到了两江新区。

分享到:
本文"果然,阿里巴巴在这有步棋"由远航站长收集整理而来,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使用。更多网站制作教程尽在远航站长站。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点击 次] [返回上一页] [打印]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友情连接- 网站地图 - 站点地图 -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07-2013 www.yhzhan.com(远航站长). All Rights Reserved .
远航站长:为中小站长提供最佳的学习与交流平台,提供网页制作与网站编程等各类网站制作教程.
官方QQ:445490277 网站群:2668040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0750062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