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业界资讯 > 业界动态 > 乐视教训仍未远去,大口吃进的融创要悠着点!

乐视教训仍未远去,大口吃进的融创要悠着点!

作者:xiaoxiao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 2017-08-10 12:02 点击:
8月3日,融创中国控股有限公司发布公告,成功发行10亿美元两组高级债券。加上7月25日的5亿美元股权融资,10天内,融创融资超过100亿元。 最佳管理智囊档案 名称:人大重阳 简介: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人大重阳)成立于2013年1月19日,是重阳集团董事长裘国根先

乐视教训仍未远去,大口吃进的融创要悠着点!

8月3日,融创中国控股有限公司发布公告,成功发行10亿美元两组高级债券。加上7月25日的5亿美元股权融资,10天内,融创融资超过100亿元。

最佳管理智囊档案

名称:人大重阳

简介: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人大重阳)成立于2013年1月19日,是重阳集团董事长裘国根先生向母校捐款2亿元并设立教育基金运营的主要资助项目。

而融资的直接原因,就是为了降低公司负债率。融创2016年年报显示,截至2016年12月31日,融创净资产负债率高达121%。不过,这似乎并没有拖慢融创大举吞并的步伐。最近,融创因一口气买下万达13个文旅项目的91%股份而着实火了一把。在这次“万富融”并购交易中,融创最终花费438.44亿元。相比7月10日融创与万达双方的协议,13个文旅项目“涨价”142.69亿元,并且万达也取消了之前予以的委托贷款,看似是一个“吃亏”的协议。

不过再细算下,这次交易的项目大都分布在一二线城市,总面积达到了4800万平方米,每平米收购价格不到1000元,这个价位应该不算高。其实,市场也对这次交易反应积极,融创的股价上涨达14%。这也说明,市场认可融创在地产领域的能力,并且也看好这次主要涉及到房地产的并购。

不过,并不是所有人都没有疑虑,据初步统计,最近一年多来,融创的并购金额超过了一千亿元,融创是否有足够的现金流支持这些并购呢?

2017年上半年,融创合约销售金额达1118.4亿元,同比增长89%,归属于融创的权益合约销售金额达770.6亿元,其中,6月份新增预定销售金额为人民币291.2亿元,同比增长116%,合同销售金额为285.4亿元,同比增长100%,创下月度合同销售金额历史新高。表面看起来,这半年的公司业绩似乎为近期的多项收购提供了支撑。不过,截止到2016年年底,融创中国总资产2932亿元,总负债2578亿元,总资产负债率约88%,其中有息负债1128亿元,有息负债率38%。对比三大地产企业恒大中国、万科和融创中国,融创中国的净负债率最高,达到121%。

所以,从另一方面来看,虽然在“万富融”交易中,貌似文旅项目涨价了,但是孙宏斌肯定也长吁一口气,毕竟总的现金流压力变小了。根据其报表,截止到去年年中,融创资产负债表上的现金没有超过过230亿元,股东权益总额最高的时候也只有266亿元,近期超过千亿的收购举动无异于蛇吞象,不得不靠外部融资,同时,公司也不得不面对来自外界对其现金流的怀疑。

这种担心非常有必要。今年以来,美联储已经连续两次加息,央行也开始收紧人民币流动性,作为金融化程度非常高的一个行业,房地产肯定会率先受到流动性趋紧的压力。另外,由中信建投承销和国泰君安管理的融创100亿元公司债被终止发行;惠誉、标普下调融创中国信用评级,并列入负面信用观察名单,这对于亟需资金的融创来说,感受肯定点滴在心头。

分享到:
本文"乐视教训仍未远去,大口吃进的融创要悠着点!"由远航站长收集整理而来,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使用。更多网站制作教程尽在远航站长站。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点击 次] [返回上一页] [打印]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友情连接- 网站地图 - 站点地图 -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07-2013 www.yhzhan.com(远航站长). All Rights Reserved .
远航站长:为中小站长提供最佳的学习与交流平台,提供网页制作与网站编程等各类网站制作教程.
官方QQ:445490277 网站群:2668040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0750062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