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业界资讯 > 业界动态 > 中国个人网站已经走向泛滥

中国个人网站已经走向泛滥

作者:admin 来源:不详 发布时间: 2008-06-04 08:50 点击:
来自NetCraft的网络服务器调查结果显示,到目前为止,世界上一共拥有155230051个网站,07年增长的数量达到5000万个,超过以往任何一年,在2006年,这一数字只有3000万。 据2007年7月18日,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在京发布《第20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

中国个人网站已经走向泛滥

      来自NetCraft的网络服务器调查结果显示,到目前为止,世界上一共拥有155230051个网站,07年增长的数量达到5000万个,超过以往任何一年,在2006年,这一数字只有3000万。 

  据2007年7月18日,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在京发布《第20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 报告显示,截止2007年6月30日,我国网民总人数达到1.62亿,半年来平均每分钟就新增近100个网民,半年的增长接近去年全年的增长量,互联网普及率也达到了12.3%;宽带网民数达1.22亿,手机网民数较去年翻了2.6倍,已有4430万人;国内域名总数达到918万,其中CN域名注册量大幅度增长,已达到615万个;我国网站数量达到131万个,目前。CN下网站数已达81万,年增长率达到137.5%,CN网站数首次大幅度超COM网站数。从数据里面分析,相当我国每124人网民中就有一个人拥有一个网站(包含博客)。网站数量与网络内容丰富程度存在相关性,网站数量越多,网民可以接触的信息越丰富,网站数量的大幅度增加,表明我国中文信息资源有了突飞猛进的发展。

  但是通过观察,目前国内众多网站中真正能独创原创内容的网站为数不多,屈指可数。多数是相互重复复制与采集内容的网站为多,中国由于人口众多,就业机会逐步减少,互联网是一个完全可以发挥自己专长以及爱好的天地,个人网站发展如此迅猛,多数个人站长称:为了生存而做站。根据互联网信息渠道的代表性应用——目前网络新闻和搜索引擎的网民使用比例已达3/4(76.3%)。即时通信和电子邮件是沟通工具功能的代表性应用,这两种应用的使用率也比较高,7成(69.8%)的网民都使用即时通信功能,超过一半(55.4%)的网民使用电子邮件。互联网娱乐功能的三项代表性应用——网络音乐、网络影视和网络游戏使用率都很高。网络音乐使用率已经超过2/3(68.5%),玩过网络游戏的网民也已经接近一半(47.0%)。而根据以上资料应用表明, 看新闻,听音乐,看影视,玩网游成为了网民上网最主要的消遣方式,由此国内个人所建立的网站多数根据以上的内容进行复制,其内容重复率可达80%.由此可见重复内容数据的网站已经开始蔓延了国内网络市场,垃圾网站将变得越来越多。由于搜索引擎的网民使用比例已达3/4(76.3%),在处理网站数据,排除垃圾数据将是搜索引擎技术上的一个难题。个人网站若不再建立自己原创机制,中国个人网站走向泛滥已为时不远!
分享到:
本文"中国个人网站已经走向泛滥"由远航站长收集整理而来,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使用。更多网站制作教程尽在远航站长站。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点击 次] [返回上一页] [打印]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友情连接- 网站地图 - 站点地图 -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07-2013 www.yhzhan.com(远航站长). All Rights Reserved .
远航站长:为中小站长提供最佳的学习与交流平台,提供网页制作与网站编程等各类网站制作教程.
官方QQ:445490277 网站群:2668040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0750062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