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业界资讯 > 业界动态 > 百度“反垄断案”越描越黑

百度“反垄断案”越描越黑

作者:guanchaofeng 来源:本站整理 发布时间: 2008-12-08 17:42 点击:
关于百度竞价排名的质疑因为反垄断案又重新进入人们的视线,再加上之前多次的关于恶意点击诉讼,百度竞价已经成为了中小企业心中永远的痛,百度公关的乏力回应更是验证百度去中小企业利益的损害。 其实两三年以前就听说百度搜索的人工干预但一直不敢相信,甚

百度“反垄断案”越描越黑

    关于百度竞价排名的质疑因为“反垄断案”又重新进入人们的视线,再加上之前多次的关于恶意点击诉讼,百度竞价已经成为了中小企业心中永远的痛,百度公关的乏力回应更是验证百度去中小企业利益的损害。

    其实两三年以前就听说百度搜索的人工干预但一直不敢相信,甚至听说有的企业很害怕接到百度销售的电话,因为传闻“如果不做竞价,就会封你网站”。中小网站对百度搜素引擎的依赖已经构成了百度的垄断地位,笔者不懂得详细的反垄断法。但是从用户角度出发,百度的做法俨然与之前微软黑屏的做法同样受到业界的强烈反对。

    面对关于百度竞价的指责,百度公关显然没有充足的理由应对,一句“用户体验第一”更加引起业界的不满。相比GOOGLE的竞价模式,百度的竞价产品与用户体验明显是矛盾的,把竞价广告与搜索结果混合到一起让用户把广告当做搜索结果点击,而很明显竞价广告的内容匹配是完全不按照搜索引擎规则,从内容上自然不会是用户真正需要的。这一点在百度竞价规则没有改之前更加明显,有的热门关键词竟然能达到前三页全是付费推广,规则改了之后依然有的关键词整页都是付费用户。比如百度输入“基金”第一页明显有一半以上是提供炒股服务的投资公司,显然不是用户真正想看到的东西。而对于百度有意提高百度知道、贴吧和百度百科在搜索引擎里的权值,更是违背了“用户体验第一”。

    除了人工干预搜索结果之外,对于竞价排名用户恶意点击已经是不争的事实。昨天笔者竟然在一个IT论坛上发现了名为“反百度竞价点击软件”,大致原理是通过机器的形式自动搜索某特定关键词然后点击指定排名网站。有网友回帖大意“由此可见该产业的纯在,发布出来相信百度就会看到,该软件不久就会失效,但是恶意点击的产业不会停止,还会有人开发出更高级的软件进行恶意点击”。随着一些新型网络营销产品的出现,有一大批百度竞价的用户在逐渐的转移营销阵地,跳出这一竞价漩涡。

分享到:
本文"百度“反垄断案”越描越黑"由远航站长收集整理而来,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使用。更多网站制作教程尽在远航站长站。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点击 次] [返回上一页] [打印]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友情连接- 网站地图 - 站点地图 -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07-2013 www.yhzhan.com(远航站长). All Rights Reserved .
远航站长:为中小站长提供最佳的学习与交流平台,提供网页制作与网站编程等各类网站制作教程.
官方QQ:445490277 网站群:2668040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0750062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