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业界资讯 > 业界动态 > 百度世界2011开发者分论坛即将开启

百度世界2011开发者分论坛即将开启

作者:不详 来源:网络 发布时间: 2011-08-31 21:57 点击:
9月2日,百度世界2011大会行将开启,其中以拥抱开放创新应用为主题的开发者分论坛备受期待。继2009年百度创新推出了框计算概念,2010年又在此基础上发布了应用开放平台,2011年百度的开放策略更是众多开发者的关注焦点。目前开发者分论坛的300张门票早被一抢而光,还有

百度世界2011开发者分论坛即将开启

  9月2日,百度世界2011大会行将开启,其中以“拥抱开放创新应用”为主题的开发者分论坛备受期待。继2009年百度创新推出了“框计算”概念,2010年又在此基础上发布了应用开放平台,2011年百度的开放策略更是众多开发者的关注焦点。目前开发者分论坛的300张门票早被一抢而光,还有近千名开发者在通过各种渠道索票,火爆程度可见一斑。
  
  这一年来,百度应用开放平台汇聚了诸多优质应用、资源与网民需求直接对接,实现着“即搜即用”、并逐步个性化的平台体验。同时不断探索着与开发者的“共赢”之路。早在去年的百度世界中,百度就已宣布在“框计算”技术理念的指引下,百度搜索的“开放平台战略”正在全面铺开,搜索引擎的“可写”时代已经来临,并在日益完善以期满足每一个网民的不同需求。
  
  而2009年推出的数据开放平台也是成绩斐然。据悉,目前已有涵盖了包括新闻、公共生活、娱乐、学术等几十个领域的3500多家合作伙伴入驻,资源高达数万个。其中包括新浪、网易、奇艺、酷讯、携程、多玩游戏等主流网站,带来的流量和商业价值转化不可估量。以软件下载为例,单一年时间里,就为近千款软件资源共提供了16.4亿次官方绿色下载。同时,垂直平台的合作也产生了许多成功案例,在医疗健康领域摸爬滚打了5年之久的“好大夫在线”就是其中的典型。作为一家专业医疗互动平台,“好大夫在线”曾经面临优质资源无法推送给用户的困境,通过与百度数据开放平台合作,2009年初至今,网站通过百度开放平台为至少1千万个家庭,5000万人次贡献了高质量的便捷健康服务。
  
  只要是满足用户需求的优质应用,都能站在巨人的肩膀上的快速成长起来。2010年百度推出应用开放平台,吸引了数万应用开发者在百度平台上服务用户,实现价值。正如百度应用开放平台推出后,“问阅堂”针对互联网应用开发了一款“预产期计算器”APP,这个计算预产期的小工具,但刚刚上线就受到了热捧,从上线初期日均不足千人的使用量,到目前日均高达近2万人次的实用,其效果令人惊喜,而加入百度应用开放平台不到3个月,就为其合作社区就新增了10多万精准活跃用户。
  
  据悉,目前的百度应用开放平台已接洽的开发者、合作伙伴约4万个,收到应用超过3万个,审核上线超过2万个,日均用户体验达数千万人次,涵盖小游戏、阅读、在线视频、在线音乐、各种工具、生活等各类应用,总体验累计人次突破数十亿次。
  
  而随着网络时代社区化、个性化的不断深入,百度不断摸索用户需求,以创新的姿态扩充开放领域,为开发者、合作伙伴们搭建良性、共赢的生态圈。据悉,在今年的开发者分论坛中,将有众多百度资深人士与就百度开放在政策、技术、创新、趋势等方面和与会人士展开讨论,而最新推出的百度首页将作为重中之重,面向广大开发者与优质资源拥有者清晰呈现。
  
  正如百度副总裁王梦秋所言,“如何与百度搜索平台背后的数亿用户对接,为开发者与合作伙伴实现利益最大化,是本届分论坛探讨的主要方向之一。而百度的开放之路将不断创新,打造良性循环,探索合作共赢的生态体系,是我们的一贯宗旨。在未来互联网体系中,开放将成为核心驱动力,百度开放平台致力于与互联网内容服务提供商、应用开发者、广大站长等各方合作,打造开放、共赢的网络生态圈。回顾过去,看到百度开放平台中的开发者们收获颇丰,相信未来的开放战略将更加令人期待。

分享到:
本文"百度世界2011开发者分论坛即将开启"由远航站长收集整理而来,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使用。更多网站制作教程尽在远航站长站。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点击 次] [返回上一页] [打印]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友情连接- 网站地图 - 站点地图 -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07-2013 www.yhzhan.com(远航站长). All Rights Reserved .
远航站长:为中小站长提供最佳的学习与交流平台,提供网页制作与网站编程等各类网站制作教程.
官方QQ:445490277 网站群:2668040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0750062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