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业界资讯 > 业界动态 > 百度联盟的角色升级

百度联盟的角色升级

作者:guanchaofeng 来源:本站整理 发布时间: 2009-05-23 22:46 点击:
本届峰会上,百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百度首席运营官叶朋、百度首席技术官李一男、百度商业运营副总裁沈皓瑜等百度高层齐齐亮相,与来自国内外知名网站、流行软件、调研机构以及VC的200多名互联网业界精英共聚一堂,共同探讨全球经济危机背景下网络广

百度联盟的角色升级

  本届峰会上,百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百度首席运营官叶朋、百度首席技术官李一男、百度商业运营副总裁沈皓瑜等百度高层齐齐亮相,与来自国内外知名网站、流行软件、调研机构以及VC的200多名互联网业界精英共聚一堂,共同探讨全球经济危机背景下网络广告联盟的行业发展趋势。
  
  2009年是机遇与挑战并存的一年。全球金融危机引发的实体经济调整,对所有行业都提出了严峻的挑战。幸运的是,互联网行业成为了少数保持增长的行业之一。李彦宏表示,在今天,互联网这个20世纪末最伟大的发明正在将制造者和消费者变成统一的整体。互联网用户既是内容的生产者,又是内容的消费者,这种特点必将促使互联网成为世界经济发展的下一个驱动力。
  
  而综合峰会多方专家观点来看,2009年中国互联网将迎来一个新的爆发点。互联网将在两个方面挖掘增长潜力:一是互联网资源整合能力上的提升,目前互联网承载了多种应用和海量信息,但这些信息却面临缺乏有效整合的困境,这就为互联网的平台化整合提供了机会;另一个则是运营和服务的提升,过去的经营模式比较粗糙,容易导致效率和质量上的下降,而这直接决定着互联网价值的高低,这方面仍将有很大的挖掘空间。
  
  本届峰会的最大亮点,也与这种趋势一脉相承,即百度联盟的角色升级,一个盟友更多、客户更多,收益更大的优质的媒体平台呼之欲出。
  
  沈皓瑜为记者解读了百度联盟在百度媒体平台上的主要作用:“首先,将进一步挖掘那些较少尝试搜索推广的新广告主,帮助他们在联盟伙伴上找到有效的投放通路,第二,平台战略有利于联盟发展更多的高质量合作伙伴,从而带来更多高质量的用户和流量;第三,平台通过复杂的技术手段,将更好地嫁接网民用户、推广客户,和合作伙伴的价值,从而最大化挖掘百度及百度联盟的媒体价值。”
  
  在经济危机的大背景下,将峰会选择在有着海景风光的三亚,似乎也透露着这样的意味:也许你并不清楚海上的风浪有多大,但基于强大引擎动力与坚实构造的舰船一定可靠、稳定,它可以让你在平台上安心、专注地做着自己的事情。这正是百度联盟为合作伙伴打造的“简单,可依赖”的平台形象。
  
  蜕变之道
  
  从2002年成立到现在,百度联盟经历了三个阶段的蜕变。第一个阶段是搜索联盟,也就是把搜索入口植入到合作伙伴上面,既提升了合作网站或软件的用户体验,又直接促进了百度搜索市场份额的增长;第二个阶段集中在通路建设,除了细分网站与软件,百度联盟还深度挖掘了网吧、电信等具有特殊媒体属性的通路,实现了广告输出与流量媒体价值的转换;第三个阶段,是从两年起持续推进的深度融合,为合作伙伴提供帮助其成长的解决方案。
  
  回首百度联盟走过的历程,蔡虎也有着自己的见解:“在2002到2004年成立初期,百度联盟的作用像是一只大手,那时候加入联盟的多是一些草根站长,借力百度强大的搜索引擎获得成长,这可以说是‘大手拉小手’;伴随着一些行业领导性的网站、软件的加入,百度联盟的角色逐渐变成了直立在中央的一只强壮的手,不断地有大手、小手靠拢过来,以百度联盟为核心和主线向上攀升。”
  
  目前百度联盟的平台定位,就像是托在众多合作伙伴下面的“平台之手”。“经历了搜索联盟,通路建设与深度融合的发展历程,百度联盟现在应该起到平台的作用。我们低调而务实地打造平台,外行事,内修功,用我们愈发宽厚的手掌做依托,可以让更多大大小小的手承载其上,帮助他们快速、健康成长。”蔡虎说。
  
  他同时表示帮助合作伙伴在各自领域获取成功,让伙伴更强。这一贯是我们的理念,也意味着百度联盟与伙伴并不是简单的分成关系,而是需要我们提供可持续成长的业务合作,卓越有效的运营服务,和富有影响力及美誉度的品牌,达到共赢的局面。

分享到:
本文"百度联盟的角色升级"由远航站长收集整理而来,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使用。更多网站制作教程尽在远航站长站。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点击 次] [返回上一页] [打印]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友情连接- 网站地图 - 站点地图 -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07-2013 www.yhzhan.com(远航站长). All Rights Reserved .
远航站长:为中小站长提供最佳的学习与交流平台,提供网页制作与网站编程等各类网站制作教程.
官方QQ:445490277 网站群:2668040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0750062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