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业界资讯 > 业界动态 > 泰国洪水的原因是什么?硬盘价格上涨与泰国洪水有关系?

泰国洪水的原因是什么?硬盘价格上涨与泰国洪水有关系?

作者:不详 来源:网络 发布时间: 2011-10-29 10:48 点击:
泰国洪水最近一直非常猛,连首都泰国都淹没了,整个泰国三分之二的土地都淹没了,这样大的洪水是史无前例的,在泰国首都缅甸,附近的寺庙都被淹没了,身高几十米的大佛在洪水中垂目而作,仿佛也在悲悯人间。那么泰国洪水原因是什么呢?为什么国内媒体一直没有报道呢。

泰国洪水的原因是什么?硬盘价格上涨与泰国洪水有关系?

  泰国洪水最近一直非常猛,连首都泰国都淹没了,整个泰国三分之二的土地都淹没了,这样大的洪水是史无前例的,在泰国首都缅甸,附近的寺庙都被淹没了,身高几十米的大佛在洪水中垂目而作,仿佛也在悲悯人间。那么泰国洪水原因是什么呢?为什么国内媒体一直没有报道呢。
  
  其实国内媒体没有报道泰国洪水原因主要也是怕引起人么的恐慌,2012将至,网络上一直传播的末世思想十分严重,如果将泰国洪水在国内网络报道的话势必也会引起中国的民众恐慌,所以媒体对泰国水灾的原因很少报道,怕引起一些国人杞人忧天。


  
  其实泰国水灾的原因并不复杂,泰国的首都300年前就发生过类似大水灾,但是泰国人还是把首都设立在了缅甸,一方面其实还是人们的恋家情节,另一方面也是风水所使,泰国人懒得另外找地方重建首都了,其实世界各国都首都这样,一个首都能从古至今一直使用,所以也没必要说泰国人笨。泰国位于中南半岛中南部,泰国地形复杂,其特征是北高南低,由西北向东南倾斜。地处北纬5°37'-20°27'和东经97°22' ̄105°37'之间,全国面积为51.4万平方公里。按地形来划分,可将泰国分为四个区域:肥沃广袤的中部平原,山峦起伏的东北部高原,丛林密布的北部山区,风光迷人的南部半岛。泰国降水最充沛的是处于迎风坡面的沿海地区。受到季风的影响,来自海洋的水汽大量的进入,并且在北面有高山阻挡,水汽主要在迎风坡成云致雨,造成大量的雨水无法迅速流走,引发泰国水灾,现在你明白了吧,泰国北边是山云过不去,所以就集中在曼谷狠狠的下了,这主要还是泰国面积小的原因。不过由此可见泰国人的首都和中国类似,也是坐北面南,背靠大山,前方是水。
  
  但是泰国人对泰国水灾也有自己的说法,部分泰国人直指是中国人的原因,因为泰国的主河流之一澜沧江,上流是在中国,而中国近年在云南省澜沧江的大坝工程改变下游水况,去年泰国的旱灾就有人说是中国在上游建大坝拦截水源导致,因此影响到了周边包括缅甸、泰国等国家,酿成洪灾。而且今年泰国政府水利厅今年控制水库泄洪不利三方面综合就导致了成泰国洪水原因,其实这种泰国水灾原因的理由很荒谬,主要是还是,全球变暖导致海洋的水位上涨加上前文所说的湿气流悲伤导致的。
  
  在泰国洪水水灾期间还有一件事影响了全世界,那就是泰国洪水导致了国际硬盘价格上涨,目前已经导致中国的硬盘价格从1T300元上涨到了600元,整整翻了一倍,还可能继续上涨,不过也有分析说都是卖家囤货炒作的,这些卖家通过网络营销的方式在网络上大肆炒作硬盘价格。泰国是全球第二大硬盘制造国,市场份额约占全球的25%。洪灾袭来,全球三大硬盘厂商西部数据、希捷、日立的泰国工厂均不同程度受损,国内多种硬盘价格随即直线上升。大卖家对国际IT产品炒作非常在行,去年日本地震期间单反相机也曾上涨过数百元。泰国洪水水灾导致硬盘价格上涨的主要原因是世界百分之三十的硬盘都是在泰国生产的,特别是西部数据几乎全部在泰国的低廉劳动力地区生产的,这次水灾给西部数据硬盘造成了很大的打击。硬盘价格恢复预计回在11月份停止,详细请看泰国洪水水灾停止时间预测。

分享到:
本文"泰国洪水的原因是什么?硬盘价格上涨与泰国洪水有关系?"由远航站长收集整理而来,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使用。更多网站制作教程尽在远航站长站。
顶一下
(2)
66.7%
踩一下
(1)
33.3%
[点击 次] [返回上一页] [打印]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友情连接- 网站地图 - 站点地图 -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07-2013 www.yhzhan.com(远航站长). All Rights Reserved .
远航站长:为中小站长提供最佳的学习与交流平台,提供网页制作与网站编程等各类网站制作教程.
官方QQ:445490277 网站群:2668040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0750062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