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业界资讯 > 业界动态 > 草根眼中的互联网和用户需求

草根眼中的互联网和用户需求

作者:不详 来源:网络 发布时间: 2011-02-18 21:10 点击:
网上传播这样的一个实例:2010年11月11日是年轻人中流行的光棍节,湖北本地社区大楚论坛并没有为网民准备专门节目,只是版主发了一句话大家来盖楼吧,结果在网民回帖过程中不断产生新想法,自发将网民聚集起来,参与者过千,我们发现,网民其实更愿意自己玩,而在这一

草根眼中的互联网和用户需求

  网上传播这样的一个实例:2010年11月11日是年轻人中流行的“光棍节”,湖北本地社区大楚论坛并没有为网民准备专门节目,只是版主发了一句话“大家来盖楼吧”,结果在网民回帖过程中不断产生新想法,自发将网民聚集起来,参与者过千,“我们发现,网民其实更愿意自己‘玩’”,而在这一过程中如果加以必要介入和引导,人气需求就有变成生产力和商业价值的可能。
  
  互联网中各种风靡一时的现象其实都是由用户需求驱动的,在某一时刻,某一点上,引起大家共鸣,继而扩散传播,在这个过程中更多用户汇集,商业价值在用户聚集中悄然产生。
  
  1.得意生活网:武汉最火爆的消费打折社区,针对淘宝用户和店主运用口碑炒作,拉动得意用户剧增,用户驱动网站更具生命力。
  
  从08年开始,消费+团购分享的模式一直没有带来很大的流量,此时得意姐姐的团队就思考如何突破,也正在此时也是淘宝最风光的时候,大量的网民关注淘宝,加入淘宝,而这些网民对于得意网来说,就是要想办法获得。因此一个抓住淘宝店主害怕投诉的心理和用户需要发泄的渠道的诉求,得意团队策划了一系列,淘宝门事件,用户需求得到满足,得意现在忠实的会员大都是淘宝店主。
  
  2.荆楚网:华中地区最具影响力的新闻网站,荆楚网是政府新闻门户,还有报业纸媒的资源,用户需要的是有一定深度的内容,指引网站不断变革。
  
  从互联网技术角度看,华中地区新闻门户网站荆楚网总编辑阎思甜指出,“杭州19楼的新闻价值发现,新闻不仅是编辑本身,与网民有莫大关系。武汉有个网站是友人网,非常火爆,平台是很简单的留言板,用到极致。互联网不需要做得很宽泛,而要在某个领域做深”。对比可以看到目前网民上网追求简单和实用,对于具体内容要做到一定的深度。
  
  3.易车网,中国第一家到海外上市的汽车互联网公司,有价值的用户驱动垂直行业大步迈前。
  
  二十几年前的放牛娃如今成为易车公司董事长兼CEO的李斌如是说:“其实,讨论互联网是什么已经没有意义了。它已经成为空气、水一样的东西,这是一个互联网的时代。凡客,你不能把它定义成B2C的网站,它是一个服装品牌,互联网是它的销售通路。回到垂直类的网站,我们也是满足消费者很具体的一个一个的需求。买车需要专业的资讯,就像找工作需要专业的平台,买房需要专门的平台一样。垂直网站要争夺有价值的用户。中国一年有1800万人买车,我把这1800万人找到,这是最为重要的。这是我2004年开始非常专注地做汽车报价和经销商服务的原因。现在衡量腾讯,是用每个腾讯用户贡献多少钱来做衡量指标的。有价值的用户,现在评估互联网都在用这个做标准。”
  
  互联网已经成功走过了实验科研阶段和社会化应用启动阶段,正处于社会化应用发展阶段。用户可以利用计算机、手机等终端的智能性产生各种信息,网络只是简单、“尽力而为”地传递信息而不做任何记忆与控制。这种俗称为“智能终端+傻网络”的体系架构有效简化了网络的功能,把信息处理和控制的复杂性最大限度地交给终端节点(包括服务器和用户),使用户拥有了更大的自主性和更广阔的创新空间,从根本上提供了人人参与互联网发展和创新的机会即用户需求驱动互联网发展。

分享到:
本文"草根眼中的互联网和用户需求"由远航站长收集整理而来,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使用。更多网站制作教程尽在远航站长站。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点击 次] [返回上一页] [打印]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友情连接- 网站地图 - 站点地图 -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07-2013 www.yhzhan.com(远航站长). All Rights Reserved .
远航站长:为中小站长提供最佳的学习与交流平台,提供网页制作与网站编程等各类网站制作教程.
官方QQ:445490277 网站群:2668040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0750062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