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业界资讯 > 业界动态 > 新浪微博的运营方法

新浪微博的运营方法

作者:不详 来源:网络 发布时间: 2011-01-07 14:56 点击:
四月的某天,蔡文胜发短信给我,严肃关切地让我一定重视新浪微博。5个月后,蔡文胜的粉丝数堪比蔡依林时,我才弱弱滴跑上去,学习使用新浪微博。 一脚踏入,但觉信息汹涌,思想滔滔。激荡三天,有了2000账面粉丝。小结下三日体验。套用《我要成名》里刘青云教育小妞的

新浪微博的运营方法

  四月的某天,蔡文胜发短信给我,严肃关切地让我一定重视新浪微博。5个月后,蔡文胜的粉丝数堪比蔡依林时,我才弱弱滴跑上去,学习使用新浪微博。
  
  一脚踏入,但觉信息汹涌,思想滔滔。激荡三天,有了2000账面粉丝。小结下三日体验。套用《我要成名》里刘青云教育小妞的话“要记住此刻的感觉,未来用得着”。
  
  第一,功夫长在人身上。老沉是核心竞争力
  
  我们都记得,新浪从四通立方的足球论坛开始攒人气。陈彤是上世纪中国最强斑竹。
  
  一脚踏入新浪微博,立刻感到老沉的气息。他还是当年那个goooooooal,脉络清晰,沉实有度,热气腾腾。
  
  老沉符号:新闻、品质内容、关键人
  
  很清楚谁是明星,什么是鸡血,什么是鸡肋。
  
  什么要放大,一再放大,什么可以不搭理~
  
  新浪的编辑,就象沙龙最熟捻的主人,穿梭在要人身边,引导着话题~而且不知疲倦
  
  我看了3天曹增辉第一条微博到最后一条微博的时间,发现这个大哥,每天24:00发最后一条微博,早上8:00发出第一条微博~~OMG~~估计,也就老沉的团队这么干了~
  
  第二,三千粉丝,一针鸡血
  
  当你使用新浪微博,发现有人当你粉丝时,啊,那自恋的感觉~
  
  我对粉丝的数量开始关注的时候,是从上微博第二天,遇到qunar的儒雅庄总。
  
  庄总在微博上谈了关于直销分销定义。我回贴探讨。那一瞬间,我记了cc的粉丝数1028,我是1550。接着,庄总的粉丝数以每小时200的速度提升。1.5天之后,我的粉丝数是2200,而庄是5200。
  
  看到庄总的粉丝一片白色,各个没有头像,点进去,0粉丝,0发言。
  
  将新浪提供粉丝列表的1000个粉丝数一遍后,发现没头像0粉丝0发言的占70%以上,自有粉丝数超过5个的粉丝,30个。
  
  庄总谈得是专业度极高的旅游行业直销分销问题,难道有这么多用户,以每小时200的速度注册为了看庄总的旅游行业观点?
  
  打电话,给有3万新浪粉丝的朋友。朋友的解释:“这叫僵尸粉。”两种途径获得。
  
  一种,现在批发新浪僵尸粉已经是成熟业务,5毛钱一个,数量多可以议价。
  
  第二种,新浪把某人直接作为新注册用户的绑定关注对象。
  
  而新浪绑定关注对象的原则,是
  
  一、新浪认为比较有趣的内容,让新注册的用户,立刻就有可阅读的线索;
  
  二、新浪需要激励、讨好的大佬。让他们的粉丝迅速增加。这个大佬一看,新浪粉丝期盼他的发言,犹如久旱之盼甘雨。3000粉丝,一针鸡血。这针足够这个大佬发新浪10条微博。
  
  按照此兄的逻辑,我把新浪编辑推荐的博主都点了一遍。发现只要是大佬,新浪一定特别激励。
  
  比如,昨天刚注册的一个投资商,发了几条没人转的微博,粉丝数量达到1万5。这个大佬说“啊,我体会到新浪微博巨大的力量了。”
  
  因为新浪只提供1000粉丝的查阅(包括对自己的粉丝),所以,本来我想做的两个分析,都没法干了
  
  一、用抽样的方法数一遍蔡文胜的100万粉丝是什么构成~
  
  二、庄总的1000无头像0粉丝0微博的粉丝的成长情况。比如,2个月后,他们会有多少有粉丝,有微博?而他们的微博有多少有回复?
  
  也因此,玩微博追求影响力的人自己应该清晰,在新浪把粉丝透明前,只要粉丝数量1000以上,pk粉丝的数量,是基本没有意义的。
  
  有意义的是一条微博的转发数量和评论数量。那是你真实的影响力。
  
  第三,标记用户
  
  玩微博到第二天,我发现我攒到了第一个徽章,最爱沙发(连续10条微博有回复)。第一反应,这有嘛用?接着想,用系统的算法,标记出,能够持续生产被关注内容的人,可以帮助编辑锁定关注对象。
  
  接着,我调整了我的关键词。发现,在48小时里,很多注册新浪微博的绿人同事的头像,被推送到我面前,你可能对他感兴趣。不知道他们是因为什么样的标记,而让新浪判断我们之间有共同。但这让我很有好感。
  
  淘宝和阿里巴巴激励卖家,有货,才有人
  
  新浪微博的运营,核心是激励有内容源的关键人,有人才有话,有话才有人
  
  老沉亲自关注你、编辑把你迎入名人堂、送1万粉丝当见面礼、打造百万名博等有里程碑意义的概念~这些都是超强的~
  
  但我相信,微博终究是长尾的胜利~
  
  期待新浪微博从名人卡拉ok俱乐部免费围观开始,成为四亿草民可以快速分享信息的媒体平台。

分享到:
本文"新浪微博的运营方法"由远航站长收集整理而来,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使用。更多网站制作教程尽在远航站长站。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点击 次] [返回上一页] [打印]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友情连接- 网站地图 - 站点地图 -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07-2013 www.yhzhan.com(远航站长). All Rights Reserved .
远航站长:为中小站长提供最佳的学习与交流平台,提供网页制作与网站编程等各类网站制作教程.
官方QQ:445490277 网站群:2668040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0750062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