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业界资讯 > 站长访谈 > 33期:男人袜创始人陈伯乐谈男袜包年模式

33期:男人袜创始人陈伯乐谈男袜包年模式

作者:不详 来源:网络 发布时间: 2010-01-27 11:28 点击:
编者按:袜子也可以订购一次,买一年的服务。男人袜这种男袜包年寄送服务,与国外BlackSocks相比有哪些借鉴与创新?包年模式能否被用户接受?男人的袜子这个细分市场,生存空间有多大?TechWeb采访了男人袜创始人陈伯乐,请他为网友谈一下男袜的包年模式。 TechWeb:首先

33期:男人袜创始人陈伯乐谈男袜包年模式

  编者按:袜子也可以订购一次,买一年的服务。男人袜这种男袜包年寄送服务,与国外BlackSocks相比有哪些借鉴与创新?包年模式能否被用户接受?男人的袜子这个细分市场,生存空间有多大?TechWeb采访了男人袜创始人陈伯乐,请他为网友谈一下男袜的包年模式。
  
  TechWeb:首先介绍下男人袜吧,包年买袜子、分期送货的模式很特别。
  
  陈伯乐:男人袜是一个专业的男袜寄送服务,专门给那些不喜欢穿有洞的袜子,而又没时间去买新袜子的男人们准备。在男人袜网站下单之后的一年中,客户将会定期收到寄送的新袜子,新袜子会根据您所在的季节和天气情况自动调整。男人袜承诺的目标是“简单、灵活、快捷”。
  
  TechWeb:男人袜主要面向哪些用户群呢?买袜子的都是哪些人士?
  
  陈伯乐:首先我们的客户是男人。男人袜出售的袜子都是商务袜,目前定位是商务男士这个细分群体。当然你也可以把男人袜当成一份特别的礼物,送给你所关怀的那个男人。
  
  TechWeb:电子商务是创业者和VC都看好的一个领域,您是怎么想到做“男人袜”这个细分市场呢?
  
  陈伯乐:这个市场不是我先想到的,下面会再详细说明。不过这个项目的需求确实是我自身实实在在的,我本人是程序员出身,基本上程序员的毛病都有,属于又懒又宅的那种。不是买不起袜子,去了超市就忘记买,都是等到没袜子穿了,才在路边随便“四双十块”对付一下。
  
  这种质量的袜子没穿几次,要么就是破了,要么白袜子变黑袜子了,没多久又开始纠结。直到我看到了国外黑袜子的相关报道,才知道这正是我一直想要的服务。
  
  TechWeb:欧洲有类似的网站BlackSocks(黑袜子),并且也做得非常成功,曾做到一年1000万双的销售量。网站成立时,对其有借鉴吗?在中国本土又做了哪些改进呢?
  
  陈伯乐:男人袜的模式在国外已经流行很久了,你提到的BlackSocks算是这个领域里的领头者。
  
  国内这个领域里,最近两年也已经有了先行者了。所以男人袜在国内并不算是新鲜事物。
  
  在做男人袜之前,我自己有体验过BlackSocks的服务,对他们的服务细节、产品都很满意。不过由于寄送时间和价格的原因,导致我最终无法选择他们。
  
  国内几家先行者的服务,个人也有幸体验过,从个人的体验结果来看,还都没有把握到“BlackSocks模式”的精髓。
  
  别人做的都不行,为什么不自己尝试一下。所以男人袜在创立的开始,就把目标定为做更适合中国国情的男袜寄送服务。
  
  目前国内的电子商务信用体系还不够完善,包年模式是否能被用户接受还是一个未知数。
  
  在保证产品质量的前提下,男人袜首先强调的是“服务”二字。大家目前在网站上看到那些匪夷所思的条款,比如无条件退款不问理由、365天退换货保证,类似这些,都是围绕着“服务”制定的。
  
  我们始终相信好产品自己会说话,也欢迎大家来体验我们的产品和服务。
  
  TechWeb:袜子市场,除了淘宝、凡客等电子商务网站,还有维棉等专门的袜子网站,与他们相比,您认为自身的优势是什么,同时还有哪些需要改进的?
  
  陈伯乐:男人袜卖的是一种服务、一种理念,更是一种生活方式。所以拿男人袜跟凡客、维棉这些卖产品的网站比较是不合适的。
  
  男人袜的优势是专注一种产品,当然,应该也有人理解为这个是劣势。
  
  男人袜的两个创始人之前都是从事互联网行业,对袜子行业的经验几乎为零,好在目前男人袜出售的都是品牌男袜,质量有品牌商把关。
  
  以后如果要做自主品牌的话,线下业务应该是我们需要学习和加强的。
  
  TechWeb:未来,男人袜会不会扩充品类,向女人、贴身的其他产品扩充呢?
  
  陈伯乐:短期内没有扩充产品线的打算,初期到中期阶段,应该还是专注做好男袜这个领域为主。
  
  TechWeb:如何看待袜子市场?男人、懒人的袜子市场,是否很小众?生存空间有多大?
  
  陈伯乐:首先,男人们一般都是比较懒的,这也是大部分男人不喜欢逛街的原因之一。
  
  其次,袜子是必需品,可以理解为刚性需求,这个需求是长期稳定的。
  
  大家都说男人的钱不好赚,其实男人这个消费群体是最忠诚的。从2009年的电商统计数据来看,男性消费者为整个市场贡献了58%。
  
  男袜市场本身是小众市场没错,小众市场能做精的话,相信应该还是有机会的。
  
  BlackSocks能卖1000万双,中国人更多,男人袜为什么不能。
  
  TechWeb:男人袜采取的盈利模式是怎样的?是否已经盈利或获得过投资,网站主要靠什么运营支撑的呢?
  
  陈伯乐:男人袜的盈利模式是包年订购,预付费模式,男人袜出售的是产品及服务。暂时没有盈利。项目上线后,已经有天使投资人表示了投资意向,目前还在接触中。目前运营基本是靠创始人的私房钱,还有业内一些朋友的支持和帮助。
  
  TechWeb:介绍下团队吧?您曾说最初主要是您和您的爱人负责整个网站,那么现在呢?您自身都有哪些经历呢?这些经历对于现在的创业有哪些帮助?
  
  陈伯乐:目前还是我和爱人负责整个网站。我自己2000年开始接触互联网行业,一直都是从事技术开发相关的职位。程序员、项目经理、技术部门经理都有做过。
  
  这些年的工作经历,使我对互联网有着深深的热爱,希望着有一天,也能够在这个领域内成就一番自己的事业。
  
  互联网行业瞬息万变,一个好的Idea固然重要,不过如何去实现、去经营你的Idea,在创业过程中才应该是更重要的。
  
  没有技术的支持是不行的,只有技术更是万万不行的,这是我,一个程序员创业以来最大的体会。(可心)
  
  TechWeb:谢谢!

分享到:
本文"33期:男人袜创始人陈伯乐谈男袜包年模式"由远航站长收集整理而来,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使用。更多网站制作教程尽在远航站长站。
顶一下
(4)
100%
踩一下
(0)
0%
[点击 次] [返回上一页] [打印]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友情连接- 网站地图 - 站点地图 -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07-2013 www.yhzhan.com(远航站长). All Rights Reserved .
远航站长:为中小站长提供最佳的学习与交流平台,提供网页制作与网站编程等各类网站制作教程.
官方QQ:445490277 网站群:2668040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0750062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