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业界资讯 > 站长访谈 > 17期:亿玛总裁柯细兴:亿告不惧阿里妈妈的三个理由

17期:亿玛总裁柯细兴:亿告不惧阿里妈妈的三个理由

作者:guanchaofeng 来源:本站整理 发布时间: 2009-07-26 20:03 点击:
主持人: 您这是第几次来这种站长的会? 柯细兴: 站长的会我参加蛮多的,因为我们跟康盛的关系还是不错的,我们原来搞站长创意大赛的时候他们也创意我们,并且都是为站长服务,所以互相之间关系都蛮好。 主持人: 您这边的公司是什么样一个的情况,可能有一

17期:亿玛总裁柯细兴:亿告不惧阿里妈妈的三个理由

  主持人:
  
  您这是第几次来这种站长的会?
  
  柯细兴:
  
  站长的会我参加蛮多的,因为我们跟康盛的关系还是不错的,我们原来搞站长创意大赛的时候他们也创意我们,并且都是为站长服务,所以互相之间关系都蛮好。
  
  主持人:
  
  您这边的公司是什么样一个的情况,可能有一些网友对您这个还不是特别了解,您给介绍一下。
  
  柯细兴:
  
  其实亿玛它的前身叫一起发,这块我们也是因为网站联盟做的比较专注和专业,所以我们06年初就获得了第一轮投资,在投资之后我们不断尝试和创新新的模式,我们在去年年底也推出了广告交易平台,这个广告交易平台实际上是能够让这些新锐的站长,或者说新锐的媒体,能够让他的广告销售更加价值化,因为他可以选择按固定金额来销售,也可以选择按CPM销售,也可以选择在没有固定金额购买广告位的时候,他可以显示竞价的广告,让他整个广告位的价值得到最大化,而且特别是中小站长他不大可能建立广告销售队伍,所以我们依靠这个平台销售他的广告是不错的。我们让站长能够赚更多的钱,更加放心地把他的网站做得更好。
  
  主持人:
  
  我听起来,您的模式与阿里妈妈、百度联盟应该都有一定的共性。
  
  柯细兴:
  
  在预告这个模式来说确实和阿里妈妈在商业模式上是一样的,因为我们做这个事情准备的比较早,我们是06年年底决定做的,07年我们做了一年,因为我们毕竟还是一个成长的公司,不是一个大的互联网公司,所以投入的精力要一步步来实现。我们在这之前花了两年的时间做(英文),由于这块我们有网站运营的经验和优势,我们能够更加贴近网站的需求和广告主的需求,所以从这个角度来说我们不去畏惧任何的竞争对手,但是我们也希望更多的竞争对手能加入到广告交易平台这上面来,能够一起把广告交易市场最大化,而且从这个角度来说,它的意义在于什么?搜索引擎让网站在流量的手段上平等了,广告交易平台它将能够让网站的广告销售和门户网站的销售更加平等,这个来说是非常有价值的。
  
  主持人:
  
  可能有一些会怀疑,比如我可能在想阿里妈妈虽然说起来的很慢,刚出来,但是它背后有马云,有整个阿里妈妈集团,很强大,你们是不是真的不怕他呢?
  
  柯细兴:
  
  因为我们当年04年做一起发的时候也是从一个广告主,一个网站做起来的,我们已经做了4年多的时间了,我们积累了6万多家网站,然后一千多家广告主,这些网站和广告主本身有一部分就适合于在我们的这个平台上,而且有一定的黏性,一定的基础,这是第一;第二,我们的团队现在在网站联盟里面我们是最大的,这块我们有充足的人力资源做这个事情;第三,我们在资金上面也是不输给任何人的,因为我们刚刚做完第二轮的千万美金的融资,3月底完成的,也是正好借这个机会我第一次正式向媒体发布,而且我们在我们第二轮融资的投资者里面,包括了日本最大的网络广告公司,包括了日本的其他两个策略投资者,这几个策略投资者对于我们的广告主战略资源提供,以及日本经营广告平台要求的经验,都是比较好的,我们再有外部资源的力量,整个来说我觉得这是我们的一些所谓的不畏惧的底气,这是第一点。
  
  第二点不畏惧,这个市场处于起步的阶段,你大象也得走得很慢,蚂蚁也是一步一步来的,我们很希望包括我们和阿里妈妈的人都很熟,我们希望他们按他们的思路去摸索,我跟他们说你们往左边摸索,我们就要往右边摸索,这样的话我们两家的摸索对于整个行业的快速成熟和普及是非常有好处的,互相可以借鉴。所以从这点来说,我们应该说是一种基于共赢的竞争,是一种良性的,让行业更加快速兴起的一种方式,所以这也是我们不畏惧的第二个原因。
  
  第三个,我觉得取决于我们团队的自信,我们团队经过了15年的联盟运营,我们更懂得联盟,更懂得网络广告。
  
  主持人:
  
  你刚才说到融资,具体我们的标准是多少钱?
  
  柯细兴:
  
  千万美金。
  
  主持人:
  
  之前第一轮是五百万美金,现在一千五百万确实也不少,这么大一笔钱,包括怎么用都规划好了吗?
  
  柯细兴:
  
  是,我觉得第一,我们因为要建立一个庞大的销售队伍,为很多优秀的个人网站,或者说专业网站去把他们的广告销售的有更高一些收入,这块我们要做很多的服务,很多的包装,很多的营销,我们会坚定不移地去投入,我们实际上整个公司原来一起发是盈利的。
  
  主持人:
  
  在融资这块你们发展到这块了,觉得需要钱了再去融资,还是有一个比较长远的计划?现在是否考虑到第三轮的融资了呢?
  
  柯细兴:
  
  实际上第一轮融资我们很简单,是VC找我们,因为我们做的在行业内比较有地位,第一轮融资非常快的就结束了,第二轮是我们自己有意识地寻找到策略投资者,这个来说是公司进入了一个快速发展阶段的一个非常合适的策略,能让公司能够保持在未来几年保持高速发展。在高速发展的时候,因为我们公司的这种业务是一个非常良好的业务,所以我们对于这种更大的资金需求,目前还看不到,就是说有可能我们不需要经过第三轮融资就能够达到一个让公司有一个非常有价值的成功。
  
  主持人:
  
  这个成功要不是上市,要不是收购,您有没有对它有一个目标?
  
  柯细兴:
  
  没有太明确的目标,因为我们公司一直想做成一个有价值的公司,所谓有价值的公司我相信它的衡量标准是在一个市场上面有数一数二的地位,越来越多的客户选择它,满意它,然后持续合作,越来越多的合作伙伴选择它,满意它,持续的服务,我觉得这是做公司的一个实质,而不是基于上市或者说兼并收购,那都是一些资本手段而已,不是一个做公司的目的。
  
  主持人:
  
  像现在国内大家老说创业板讨论的过火,现在公司的发展情况主办能上了吗?
  
  柯细兴:
  
  实际上我对国内资本市场蛮熟悉的,非常熟悉的情况下如果是按我们现在收入规模,毫无疑问我们是符合创业板条件的,但是我们目前因为业务还在高速发展阶段,我们没有去追求利润,所以说选择中国的创业板肯定不是我们目前合适的选择,我相信当我们公司做的有价值的时候,选择什么上市市场,那是一个资本策略而已。
  
  主持人:
  
  可能预计还要好几年。
  
  柯细兴:
  
  因为中国的网络广告从预测来说,因为我们做的事情是中国网络的一个我们一直做的是一个第三世界。
  
  主持人:
  
  应该跟好耶他们不一样,这是长尾。
  
  柯细兴:
  
  这块来说起步比较简单,但是它积累是非常漫长的过程,但一旦积累成形了它的威力也是非常巨大的,而且第三世界的未来成长速度是非常高速的,而且我们作为这个行业的领头羊,我们会保持每年倍数的增长是完全可以预期的。
  
  主持人:
  
  会不会马云着急把你们并购了。
  
  柯细兴:
  
  我觉得这个东西不是他着急不着急的问题,首先我们要做到让他着急。
  
  主持人:
  
  你觉得在中国做站长,主要的困难在哪些方面?结合你自己的经验来看。
  
  柯细兴:
  
  我觉得最困难的是刚才你说的方向,是迷茫,就是说因为中国的文化是一种叫趋同文化,或者说是一种赶热闹的,就是什么成果都往那里扎堆,我觉得这种盲目会导致雷同,会导致价值的低下,我们希望能够向个性化的方向发展一些,因为互联网市场非常大,我觉得再经过三、五年的耕耘就不成问题了,所以这些站长找好自己的定位,坚持下去,就有自己的收获。
  
  主持人:
  
  以前觉得跟站长离的很远那种巨头,一下开始走进去关注我们。
  
  柯细兴:
  
  其实关注有时候不一定是好事,因为站长一定要心态放的很平和,有人关注不等于你的网站价值马上就高了,一定要知道自己的定位,自己的价值所在,自己的目标所在,所以说我一直强调在这种大家都关注的时候,会导致一种盲目的行为,在这种时候选择合适的合作伙伴对站长来说很重要,是不是能够让你赚一次钱的合作伙伴还是让你赚一辈子钱的合作伙伴,从亿玛从04年创立到现在我们一直坚持着很诚信,我们从来不在这个数据上有什么不良行为,我们也从来付款上面都是非常及时,我相信通过这么多年的积累和我们的资本实力,我们是找到了一个合适的合作伙伴。
  
  主持人:
  
  希望你们越走越顺。

分享到:
本文"17期:亿玛总裁柯细兴:亿告不惧阿里妈妈的三个理由"由远航站长收集整理而来,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使用。更多网站制作教程尽在远航站长站。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点击 次] [返回上一页] [打印]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友情连接- 网站地图 - 站点地图 -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07-2013 www.yhzhan.com(远航站长). All Rights Reserved .
远航站长:为中小站长提供最佳的学习与交流平台,提供网页制作与网站编程等各类网站制作教程.
官方QQ:445490277 网站群:2668040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0750062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