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业界资讯 > 站长访谈 > 12期:COMSENZ戴志康 现在是SNS乱世 两年后格局将定

12期:COMSENZ戴志康 现在是SNS乱世 两年后格局将定

作者:guanchaofeng 来源:本站整理 发布时间: 2009-03-26 20:52 点击:
由中国互联网协会主办、工业和信息化部等部委指导的2008(第七届)中国互联网大会,于2008年9月23日至25日在南京会议展览中心召开。本届大会主题是融合促进发展、渗透创造价值。 搜狐IT作为本次大会官方指定合办门户,将直播大会主题论坛。同时,搜狐IT在大

12期:COMSENZ戴志康 现在是SNS乱世 两年后格局将定

  由中国互联网协会主办、工业和信息化部等部委指导的2008(第七届)中国互联网大会,于2008年9月23日至25日在南京会议展览中心召开。本届大会主题是“融合促进发展、渗透创造价值”。
  
  搜狐IT作为本次大会官方指定合办门户,将直播大会主题论坛。同时,搜狐IT在大会现场开通视频专访间,对参会嘉宾进行视频专访。
  
  以下为COMSENZ(康盛世纪)CEO戴志康做客搜狐嘉宾专访间的文字实录。
  
  主持人:
  
  各位网友,大家好,欢迎来到由搜狐IT和计世网在互联网大会现场合办的总裁访谈,我们今天有幸请到的嘉宾是康盛世纪的戴志康,戴总,你好。
  
  戴总:
  
  各位搜狐和计世网的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
  
  这次大会您觉得有什么亮点?
  
  戴总:
  
  每一届都有许多让人惊喜之处,从2.0,博客、P2P,每年都会有一些新的亮点:SNS。
  
  主持人:
  
  您好像对SNS,很感兴趣?
  
  戴总:
  
  当然,我每天都要上20—30个SNS网站,看不同的人写什么,干什么。
  
  主持人:
  
  那我们的康盛世纪会给这些开发者提供一些什么服务呢?
  
  戴总:
  
  我们还是一如既往,就如同当年BBS很火的时候那样,给大家写BBS的解决方案。
  
  同时我们在U3的HOME产品背后,我们推出了一个漫游开发平台的体系,在这套体系里面,应用开发者可以很好的在这上面用统一的借口设计开发出自己的应用程序,让这些应用程序跑到小的网站上去。做到一次开发到任何地方都可以使用的一种方向。
  
  主持人:
  
  所以说,有了您的这样一些工具,或者说一些产品,另外像开心网有一些模块,很多网站大家都可以复制了。
  
  戴总:
  
  今天上午在社区分会场的时候,谷歌有一个同志说,他说,面对同质化最大的解决方案就是更快速的同质化。比如说,大家在好友买卖,这个东西,不出很长时间,你会发现成为每一个网站的标配,停车位也是这样的,为我认为是SNS的乱世,乱世乱在什么地方呢?有很多人,一拍脑袋就冲进来,有很多人也很快的退了出去。我认为在SNS真正的格局,在2年的时间内形成真正的格局,在这种格局下,每一个公司都应该找到自己的位置,不管你是应用提供商、标准制订商、还是用户和开发者之间的纽带,以及你们这边怎么去赚钱,分润,怎么分配这个利益,两年之内都会有一个结果。
  
  主持人:
  
  我们再谈一个比较有意思的话题。最近大家经常在讨论的比较多的金融危机,以雷曼兄弟倒下为代表,那么大家就会猜测,是不是中国的互联网冬天来了,很多很多的中小的企业,中小的网站站长受到打击啊。
  
  戴总:
  
  从我这儿感觉并不明显很多江浙一带的企业有很多的转产,破产,停产。可能导致一些互联网公司,如果你的生存发展和这些中小企业是息息相关的,比如说阿里巴巴会收到显著的影响。但是对于大部分真正在做互联网公司的人来说这个影响并不大,不管这个经济发展什么危机,这个用户还是要上网的。如果大家经历过01年,开始的一直到03年底的互联网的本身的这种泡沫的话,我认为那个泡沫的破裂的那个危机,造成的影响比现在造成的,由传统经济发起的泡沫那个影响要大很多。当时我记得是任何一个人你只要说是做互联网的,他就说,你怎么还没改行啊?你怎么I T的?当时我不好意思说我是做互联网的,我是做软件的。你如果说是做互联网的,他会说你傻帽啊,还在做?
  
  主持人:
  
  您对中国站长有很多的了解,排出这种经济危机的影响,互联网发展的态势来看,中小站长的生存是不是越来越困难?为什么?
  
  戴总:
  
  我觉得你说这个可能是从某一些方面是有依据的,比如说,在05年的时候,大家,这些站长赶上了SP的尾巴,当时可以产生爆利的行业,这种爆利是基于什么呢?我填一个手机号,告诉你下载一个彩铃,每个月收你2块钱,然后收你30块钱。后来ATSX(音)养活了一批站长。经历了这些之后,我们可能会觉得,个人站长的收入在这两年其实没有什么太多的增长,反而可能有所下降,这是为什么呢?是因为这个行业的趋于理性的缘故。SP是很赚钱,但是所有人都应该知道,它不可能永远的持续下去。在这个过程中间死掉一些站长,这些站长都是投机心比较重的站长,反而是真正想把这个网站当做一种事业、使命、愿景来做的站长,反而在这儿年活的比较好。比如55BBS,爱卡(音),这些网站都是以上百万的美金出售给上市公司,首先他确实做到了自己有核心的价值和核心竞争力,有了这些东西以后,他就不会受到大的SP倒下了的影响,从将来的角度,未来的眼光来看,个人站长这些人,其实他本身有非常大的冲劲和能量以及体力。他可以每天从早上9点钟起来一直为他个人网站更新、工作,完善这里面的东西。甚至一个标点符号错了,他都要到数据库里去改一下,如果这个人发言不好,他要去把它删掉等等。他每天早上9点起来,到晚上很晚才睡觉,这就像中国的个体私营经济一样,中国改革开放以后,第一拨崛起的就是个体户。个体户发展发展有的发展成为民营企业,有的发展成为乡镇企业,有的成为中国国民经济的重要经济支柱,对这些人来讲不能怀疑他的创造力、执行力和热情。现在需要做的是什么呢?个体户有了,个体户要赚钱,要赚更多的钱,我们的市民是帮助这些网站主提供很多的渠道,去赚到更多的钱。
  
  我认为这个群体,就像中国的经济一样,改革开放这么多年了,你说个体经济是发展了还是没有发展?肯定是发展了,数量肯定是越来越多了。
  
  主持人:
  
  您为个人站长服务的经历来讲,个人站长的数量是增加呢?还是减少?
  
  戴总:
  
  人数一直都是增加的,从增长的速率来看,07、06年增加的很快,今年在增速上放缓,但是还是以每年30恩%的速度增加的及
  
  主持人:
  
  真正赚到钱的有多少呢?
  
  戴总:
  
  这个就像我们每天看到的28理论,真正的80%的流量还是占在20%的成功的站长的手里。这个又跟社会现象是一样的,每天我们看到很多的新公司在注册,很多的注册了不到半年的公司申请关门,所以,其实这个就是一个,我觉得是一个正常的社会的逻辑和循环,在这个循环里面,他是本着一个公平的优胜劣汰的规则进行的。这里面最大的激励和动力是榜样力量。为什么要创业?因为有人创业成功了,我不比他差,我也搞一个,最后他不一定比人家强,但是他也做了这个事。不管最后成功还是失败,但是这个产业会繁荣。
  
  主持人:
  
  谈一下下一步发展的目标吧?
  
  戴总:
  
  我们期望做一个能够建立起站长和整个行业之间的桥梁和纽带。我们通过漫游开放平台,使得一些小的插件开发,能够让他把这些小插件应用到站长之间去,我们跟站长之间是利益分享的关系。如果你能够设计出有效和合理的应用,比如说赚到用户的钱,能够投放广告了,这些我们是和站长分成的,这部分的收入会成为站长收入的新的增长点和支撑点,同时在传统的论坛领域,我们会在10月份的时候,会推出一款论坛的产品,我认为它是属于BBS的划时代的这样一个产物。我们现在还在内测,但是从内测的效果来看,是历次内测中用户反馈最好的一次。在BBS里面,我们做了7年了,也需要一些更大更新的突破,来使得真正在中国的互动社区领域,我们能够做更多的事帮助它们成功。
  
  主持人:
  
  谢谢戴总,非常感谢您。
  
  戴总:
  
  谢谢。

分享到:
本文"12期:COMSENZ戴志康 现在是SNS乱世 两年后格局将定"由远航站长收集整理而来,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使用。更多网站制作教程尽在远航站长站。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点击 次] [返回上一页] [打印]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友情连接- 网站地图 - 站点地图 -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07-2013 www.yhzhan.com(远航站长). All Rights Reserved .
远航站长:为中小站长提供最佳的学习与交流平台,提供网页制作与网站编程等各类网站制作教程.
官方QQ:445490277 网站群:2668040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0750062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