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业界资讯 > 站长访谈 > 32期:10元网创始人安亮谈定额微支付C2C

32期:10元网创始人安亮谈定额微支付C2C

作者:不详 来源:网络 发布时间: 2010-01-18 11:27 点击:
编者按:10元钱能买到什么?在10元网上,有人出售微博宣传、电脑维修,甚至减肥计划。在这里,所有服务都只需10元。那么,定额微支付C2C有哪些好处,同时面临着哪些问题,盈利空间有多大呢?T采访了10元网创始人安亮,请他为网友谈一下对定额微支付C2C的看法。 T: 首先

32期:10元网创始人安亮谈定额微支付C2C

编者按:10元钱能买到什么?在10元网上,有人出售微博宣传、电脑维修,甚至减肥计划。在这里,所有服务都只需10元。那么,定额微支付C2C有哪些好处,同时面临着哪些问题,盈利空间有多大呢?T采访了10元网创始人安亮,请他为网友谈一下对定额微支付C2C的看法。

 

 

T:首先介绍下10元网吧,在这里,所有东西只卖10元,且买卖的都是创意,如何想到这种模式的呢?

安亮:10元网是一个平台型定额电子商务网站,本质上算是生活服务类C2C电子商务平台。网站致力于解决广大网友生活服务中的微小问题,让每个人最大化的发挥自己的特长来解决他人遇到的问题,并赢取相应的报酬。定额微支付的领头者应该算是fiverr了,创建10元网也是因为我使用过fiverr的服务,意识到fiverr这种付费服务模式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及人们观念的改变很可能会成为服务市场上的一种主流形式。

 

 

T:10元网模式和目前国内较为流行的威客模式刚好相反,这样做有哪些好处,可以避免哪些问题呢?

 

 

安亮:国内主流威客网站的模式主要是针对任务主即服务需求者展开的,10元网这类模式是针对提供服务者。这样做的主要是因为10元网的定位,10元网定位做一个生活服务问题解决平台,让人用不多的金钱换取方便换取时间。以服务提供者为主导可以让那些有问题急需解决的人可以通过网站最快最直接的找到擅长解决该问题的人。

还有就是10元网的这种模式没有了中标的概念,当然也就不存在假中标等一些诚信方面的问题。

还有一点较大的不同就是10元网简单,国内主流的威客网站功能都较为复杂,适用人群是那些有相当上网经验的人。10元网网站结构很简单,就一个服务展示剩下的就是订单系统,我们还在不断的简化购买流程,提升用户体验。简单易用就是取胜之道,就如hao123一样。

 

 

T:与定额微支付C2C鼻祖Fiverr相比,10元网有哪些借鉴和创新之处?

 

 

安亮:10元网的模式的确是参考了Fiverr,由于我不擅长界面设计,所以界面上完全是参考的Fiverr,功能上进行了一些修改和创新。比如说增加了信用等级这个参考指标,一笔订单完成后,买家会对卖家的服务进行评价,该评价直接影响信用等级。通过信用等级和好评率,可以对该服务的质量及服务提供者有一个综合评价。进而给买家提供一个参考。另外网站还添加了案例展示功能,可以图形化的将服务最终效果展示出来。

T:买卖有趣的、实用的创意过程中,如何保证卖家服务的质量?如果买家不满意,能采取哪些措施?

安亮:卖家的信用及服务质量可以从信用等级及好评率进行综合的判断,好评率分为单个服务好评及综合好评。卖家的服务完成后会提交给买家进行审核,如果服务质量不好,审核不通过,卖家需要重新提供服务,直至买家审核通过。

 

 

当然这样对卖家来说可能不公平,我们也正在开发一套针对买家的评价体系,给卖家接受或拒绝该订单时参考。

服务不能标准化,这是制约着服务市场发展的主要因素,我们会不断探索,尽可能的将服务量化数字化。

T:在服务内容方面,未来,会不会从创意延伸到实体产品呢?

 

 

安亮:10元网上发布的服务内容不是我们所决定的,10元网作为一个平台,服务均为用户发布。实体产品首先要解决的是物流问题,以10元网目前的价格定位来看,10元钱如果包含物流等费用显然是不合适的。之前也看到过卖家发布一些10元钱的小商品,但是成交量并不理想。

T:10元网主要面临的挑战主要是什么?对卖家信息的审核方面,如何保证这些信息的有效性、安全性呢?与主流C2C相比,定额微支付C2C电子商务有哪些优势?

安亮:网站推广,如何让更多的人知道这个网站,尽可能的完善用户体验,是网站现在面临的主要问题。

 

 

卖家信息的审核现在主要标准就是合理、合法。由于网站提供第三方托管,买家付费后不会直接支付到卖家账户,所以信息的有效性和安全性上就不需要做太多设置。因为只有经过买家同意后钱才会到卖家账户。

 

 

定额相对于提供同样服务的卖家来说,服务质量是唯一的参考标准,这对买家来说很容易进行选择,通过好评率及评价信息基本就可以进行判断,易于买家购买。微支付在网站发展初期容易培养用户习惯,对新兴网站的交易量的提升存在促进作用,也较为符合用户习惯。

 

 

T:目前,淘宝网拥有200万卖家,近2亿多消费者。有没有想过,如果淘宝等平台推出类似业务,会不会遇到挑战?

安亮:就10元网来说,我们提供的仅仅是服务,网站功能也不会追求大而全,简单易用是我们的终极目标。这也是10元网较之淘宝这些平台的优势。

 

 

10元网作为生活服务类的C2C平台,我们不会局限于传统互联网,随着移动支付方式的成熟,我们的重心会逐渐趋向于移动互联网。

可以随时随地的购买急需的服务是10元网的发展目标。

 

 

T:10元网采取什么样的盈利模式?由于10元的定价并不高,从交易中获得提成的模式,会不会限制盈利的规模?在其他盈利模式方面,有没有一些探索呢?

安亮:10元网的主要盈利模式是单笔提成模式,10元网现在主要做的是完善平台功能及培养用户习惯,服务市场是很大的,相信如果用户量上来后盈利规模也不会是问题。

其他盈利模式还没有去实践,可能后期等平台完善后会开放一些增值方面的服务,或者和商家进行一些合作。

T:是否已经盈利或曾获得投资,主要靠什么支撑整个团队运营的呢?

 

 

安亮:10元网的盈利模式比较清晰,有成交就会有收入,但是由于目前网站推广工作没有展开,用户人群比较少,所以订单成交量不是很理想。网站上线后,有多个天使投资人及投资机构表示了投资意向,但是由于网站尚无一个成熟的团队,所以暂时没有引进投资的想法。等团队组建完成后可能会考虑。

 

 

T:介绍下10元网的团队吧,分别负责哪些方面的工作?

 

 

安亮:10元网目前还没有一个成熟的团队,组建一个团队是目前急需解决的事情,10元网目前就我一个人在做。主要是网站功能开发,兼作一些推广工作。

 

 

T:2011年到来了,在新的一年中,有哪些目标要去实现?

 

 

安亮:2011年首先将团队建立起来,完善网站功能,不断的提高用户体验,让越来越多的人知道和使用它。我们的目标是让大家的生活越来越简单!

分享到:
本文"32期:10元网创始人安亮谈定额微支付C2C"由远航站长收集整理而来,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使用。更多网站制作教程尽在远航站长站。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点击 次] [返回上一页] [打印]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友情连接- 网站地图 - 站点地图 -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07-2013 www.yhzhan.com(远航站长). All Rights Reserved .
远航站长:为中小站长提供最佳的学习与交流平台,提供网页制作与网站编程等各类网站制作教程.
官方QQ:445490277 网站群:2668040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0750062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