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业界资讯 > 站长访谈 > 13期:摇篮网CEO王作梁 用户积累是靠用户口碑来推动

13期:摇篮网CEO王作梁 用户积累是靠用户口碑来推动

作者:guanchaofeng 来源:本站整理 发布时间: 2009-03-26 20:56 点击:
由中国互联网协会主办、工业和信息化部等部委指导的2008(第七届)中国互联网大会,于2008年9月23日至25日在南京会议展览中心召开。本届大会主题是融合促进发展、渗透创造价值。 搜狐IT作为本次大会官方指定合办门户,将直播大会主题论坛。同时,搜狐IT在大

13期:摇篮网CEO王作梁 用户积累是靠用户口碑来推动

  由中国互联网协会主办、工业和信息化部等部委指导的2008(第七届)中国互联网大会,于2008年9月23日至25日在南京会议展览中心召开。本届大会主题是“融合促进发展、渗透创造价值”。
  
  搜狐IT作为本次大会官方指定合办门户,将直播大会主题论坛。同时,搜狐IT在大会现场开通视频专访间,对参会嘉宾进行视频专访。
  
  以下为摇篮网副总裁王作梁做客搜狐嘉宾专访间的文字实录。
  
  主持人:
  
  各位网友,大家下午好,欢迎来到由搜狐IT和计世网在互联网大会现场合办的访谈间,我们今天有幸请到的嘉宾是摇篮网的王作梁先生。王总,您好。今天我们想和王总沟通一下他对互联网的看法和摇篮网的情况。先请王总跟大家打个招呼。
  
  王总:
  
  各位搜狐的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
  
  您参加这个互联网大会有什么感受,参加两天了。
  
  王总:
  
  感觉很热闹,碰到了很多行业的人,交流了很多好的想法,这是最重要的一点。
  
  主持人:
  
  目前摇篮网的状况您给大家做一个介绍吧。
  
  王总:
  
  摇篮网是98年在硅谷创立的,,到今年12月份就是9周年了,在过去几年里我们一直在做专业的垂直门户网站发展,这两年我们逐步的是希望在往媒体教育的平台这个方向在走。
  
  主持人:
  
  目前在这一块市场应该也有不少的竞争对手,不知道摇篮网有什么特色的优势和对手进行竞争?
  
  王总:
  
  其实这个市场是非常大的市场,本身也有很多细分的领域,比如红孩子的B2C的,还有做纯社区的,我们是媒体加教育的平台。因为摇篮网在过去的几年当中积累了专业的大量的内容。这一块是其他的新进入的网站所不具备的,这些专业内容是经过长期的积累和良好的专家体系才能够创立起来。另外就是我们的在线教育产品是我们最核心的产品。这一块在于跟其他的同行交流的时候,它们也认为说,这一块的投入会非常大。它们目前暂时没有力量去做这样的投入。我相信,这个会是我们跟其他某一些母婴网站非常大的区别。
  
  主持人:
  
  我记得有一家也是做母婴的网站,它们做推广的时候,是去医院的妇产科门口发它们的广告,通过这样的方式,基本上能够把京城和其他城市的母婴这一块的市场能够做到,不知道你们有没有做过类似这样的措施和办法来发展你们的市场?
  
  王总:
  
  其实摇篮网在过去的几年里,一直是比较低调的,包括我们很多管理层的人也很少在媒体上露面,发表一些慷慨激昂的话,我们更多的是通过我们9年的努力,在用户的口碑当中形成了非常好的一个体系。
  
  我们在北京那边经常搞一些线下活动,做一些调查,10个妈妈当中,会有6、7个妈妈是摇篮的资深网友。摇篮的用户积累是靠用户口碑来推动的,不是靠推广来推动的。
  
  主持人:
  
  我问一下,目前你们的收入是来自哪几个方面呢?
  
  王总:
  
  摇篮网目前的收入,目前为止大半部分还是靠广告,因为我们是在垂直门户这一块的母婴领域的第一品牌。我们希望未来的两到三年里面,在我们的成长阶梯的在线交友产品能够赚到收入的大半部分。
  
  主持人:
  
  那么国外的母婴市场怎么样?和国内相比有什么样的特点和不同?它们的规模还是怎样的?国外的。
  
  王总:
  
  国外有一个叫做BABYCENTER,它们是包括迪斯尼下面的FAMILY,这个是蛮多的。这个BABYCENTER很多的看来是社区方面的,摇篮网是媒体加教育的平台概念的,在国外是很少见。我们之前写过一篇文章,就是讲到我们目前这个成长阶梯的模式是世界上首创的模式,目前没有看到其他类似的方法或者是平台在应用。
  
  主持人:
  
  摇篮网做了9年,积累的经验非常丰富,有哪些独到的资源?
  
  王总:
  
  这一块我们会有几种,一种是我们跟协会机构,比方说优生优育协会,卫生司、教委、我们跟这些机构的专家都有非常好的合作。第一块就是我们跟这些平面媒体母子健康、母婴类的媒体有非常好的多年的合作关系,我们之间可能会有一些内容共享的合作。第三块就是我们跟一些医院、或者是各行各业的专家,比如说在饮食、营养,母乳喂养方面,在业内的非常知名的专家建立了非常好的合作关系。今年6月份的时候我们召开了摇篮专家委员会的成立仪式,跟80多位专家建立了很好的关系,形成了我们的核心专家团。那么我们也有一些相对松散的专家在我们的体系里面。
  
  主持人:
  
  之前,雷曼兄弟的事情应该都知道吧,之前我们也问了很多的大的一些公司的CEO,它们也谈了自己的看法,相对你们这些正在往前发展的互联网公司,对你们有没有一些影响?或者是相关的看法?
  
  王总:
  
  因为雷曼兄弟受到次贷危机才有目前这种状况,国内这两年风险投资,整个经济大环境别并不是很好,甚至会影响到大家的投融资这一块,对于摇篮网来说,我们是这样考虑,越是在这种严峻的时刻,投资商的投资会越谨慎,越会去挑选真正有实力,会真正创造价值、无论是商业价值还是社会价值的企业做投资,摇篮网恰恰是这样一个平台,无论是社会价值还是商业价值上都会有很好的表现。我们反而会更自信一些。
  
  主持人:
  
  谢谢王总。
  
  王总:
  
  谢谢搜狐网友。

分享到:
本文"13期:摇篮网CEO王作梁 用户积累是靠用户口碑来推动"由远航站长收集整理而来,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使用。更多网站制作教程尽在远航站长站。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点击 次] [返回上一页] [打印]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友情连接- 网站地图 - 站点地图 -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07-2013 www.yhzhan.com(远航站长). All Rights Reserved .
远航站长:为中小站长提供最佳的学习与交流平台,提供网页制作与网站编程等各类网站制作教程.
官方QQ:445490277 网站群:2668040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0750062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