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业界资讯 > 业界动态 > C2C市场即将成为红海

C2C市场即将成为红海

作者:guanchaofeng 来源:本站整理 发布时间: 2008-09-19 17:01 点击:
大家都知道目前的易趣网是由TOM网在运营,本土化的战略运营方针将为网络卖家提供更方便,更个性,更适合本土用户使用习惯的网络服务。4月14日,易趣网宣布了一项 易趣卖家共成长计划,其中一项重要内容就是公开承认其最大竞争对手淘宝网的信用度。此举意味着

C2C市场即将成为红海

    大家都知道目前的易趣网是由TOM网在运营,本土化的战略运营方针将为网络卖家提供更方便,更个性,更适合本土用户使用习惯的网络服务。4月14日,易趣网宣布了一项 “易趣卖家共成长计划”,其中一项重要内容就是公开承认其最大竞争对手淘宝网的信用度。此举意味着淘宝网上的卖家信用度可以转换成易趣的信用度,为淘宝卖家在易趣上开店卖东西的除掉了最大的门槛。

    阿里巴巴旗下的淘宝在2006年打败了Ebay旗下的易趣,占领了中国C2C市场81.9%的份额。完美的结束了这场持续3年的战斗。淘宝为什么能够打败最初在中国C2C市场有着90%以上份额的易趣,最主要是淘宝采用了“免费+贴近本土用户”的运营方针,吸引了大批的国内卖家与买家。也是现在国内C2C交易平台采用的运营方针。

    目前由于大多数C2C消费者在决定是否选购一样商品的时侯,许多时侯都会查看卖家的信用,也就卖家信用度在很多时侯决定交易是否成功,没有交易量的C2C平台是不会有人去,所以各大C2C服务商都将竞争焦点由“买家卖家数量”转向了“网购信用”。

    但网购信用是需要不断成功交易后由买家来评定的,是需要卖家花费大量时间积累的。使许多想进行多平台经营的卖家无法承受。如果能共享这一信用机制,在不同平台上能获得现有平台的信用度,聪明的卖家绝不会放过这次机会。

    这次易趣承认淘宝的网购信用度,以退为进暗挖墙角的手法实在是非常高明。相信会有大批淘宝卖家会在易趣上开分店。新的一场C2C战斗的号角已经吹响,几经易主荣光不在的易趣想要从夺回昔日的荣耀已展开攻势、新兴霸主淘宝要如何防守,好戏已经上演。

分享到:
本文"C2C市场即将成为红海"由远航站长收集整理而来,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使用。更多网站制作教程尽在远航站长站。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点击 次] [返回上一页] [打印]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友情连接- 网站地图 - 站点地图 -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07-2013 www.yhzhan.com(远航站长). All Rights Reserved .
远航站长:为中小站长提供最佳的学习与交流平台,提供网页制作与网站编程等各类网站制作教程.
官方QQ:445490277 网站群:2668040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0750062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