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网站编程 > PHP教程 > PHP捕捉错误并显示友好信息的方法

PHP捕捉错误并显示友好信息的方法

作者:不详 来源:网络 发布时间: 2014-08-21 17:51 点击:
捕捉错误,不能使用try{...}catch(){}的方式,PHP里面的try{...}catch是需要自己抛出异常才能捕获的,区别于其他语言。 其次,可以使用如下的方法实现同样的效果: error_reporting(0);//设置屏蔽系统错误提示,放页首 //$string = file_get_contents(index.html);//正

PHP捕捉错误并显示友好信息的方法

  捕捉错误,不能使用try{...}catch(){}的方式,PHP里面的try{...}catch是需要自己抛出异常才能捕获的,区别于其他语言。

  其次,可以使用如下的方法实现同样的效果:

  error_reporting(0);//设置屏蔽系统错误提示,放页首

  //$string = file_get_contents("index.html");//正常代码

  echo 5/0;//改:5/8 //正常代码

  //如果正常代码出错,则处理之:

  $arr=error_get_last();//获取刚发生的错误信息,并返回数组,无错返回null.

  if(isset($arr) ) //不为null,则表示出错了

  {

  echo "出错了,错误信息:";

  print_r($arr); //具体错误信息,可根据需要修改。

  exit;

  }

  --------------------------------------------------

  緀cho 5/8;】输出:

  0.625

  【echo 5/0;】输出:

  出错了,错误信息:

  Array (

  [type] => 2

  [message] => Division by zero

  [file] => D:wampwwwsinaeditornewfile.php

  [line] => 13

  )
分享到:
本文"PHP捕捉错误并显示友好信息的方法"由远航站长收集整理而来,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使用。更多网站制作教程尽在远航站长站。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点击 次] [返回上一页] [打印]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友情连接- 网站地图 - 站点地图 -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07-2013 www.yhzhan.com(远航站长). All Rights Reserved .
远航站长:为中小站长提供最佳的学习与交流平台,提供网页制作与网站编程等各类网站制作教程.
官方QQ:445490277 网站群:2668040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0750062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