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网站编程 > PHP教程 > php防止刷新页面重复提交

php防止刷新页面重复提交

作者:不详 来源:网络 发布时间: 2014-08-21 17:53 点击:
作为phper,我们在开发和学习php过程中,难免要经常的接受处理表单数据,然而处理表单的时候总会有一个问题,困扰大家,刷新页面重复提交的问题。如何防止刷新页面重复提交呢? 其实在php学习中我们会有很多的方法,比如最简单的,我们可以采用,提交成功后,进行跳转

php防止刷新页面重复提交

  作为phper,我们在开发和学习php过程中,难免要经常的接受处理表单数据,然而处理表单的时候总会有一个问题,困扰大家,刷新页面重复提交的问题。如何防止刷新页面重复提交呢?

  其实在php学习中我们会有很多的方法,比如最简单的,我们可以采用,提交成功后,进行跳转的方法。但是这样做,有时候,会有很多瓶颈,比如,如果我们的页面有很多内容需要加载,尤其是很多跟后台打交道,这样如果跳转重新加载页面的话,可能会对服务器造成压力。 这里我们可以采用另外一种方法,来防止刷新页面重复提交,以便大家更好的学习php。

  我们可以利用session来解决。我们首先新建一个session,并赋值,第一次提交后改变session的值,当第二次再此提交此内容时,如果不是我们的赋值,就不在处理传过来的数据。

  如:

  <?php

  session_start();

  $_SESSION['num'] = 0;

  if(isset($_POST['action'] && $_POST['action']=='submit')){

  if($_SESSION['num'] == 0){

    echo '<a href="'.$_SERVER['PHP_SELF'].'">'请再次尝试</a>;'

    $_SESSION['num'] = 1;

  }else{

    echo '您已经提交过了,请不要重复提交';

  }

  }

  ?>

  前台页面没有给出,相信大家都明白前面该怎么写。其实诸如防止刷新页面重复提交的方法,还有很多,在以后php学习交流中,还会更多的列举出来。
分享到:
本文"php防止刷新页面重复提交"由远航站长收集整理而来,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使用。更多网站制作教程尽在远航站长站。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点击 次] [返回上一页] [打印]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友情连接- 网站地图 - 站点地图 -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07-2013 www.yhzhan.com(远航站长). All Rights Reserved .
远航站长:为中小站长提供最佳的学习与交流平台,提供网页制作与网站编程等各类网站制作教程.
官方QQ:445490277 网站群:2668040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0750062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