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网站编程 > PHP教程 > 优化php性能的五个实用技巧

优化php性能的五个实用技巧

作者:不详 来源:网络 发布时间: 2011-10-25 15:36 点击:
优化php性能的五个实用技巧: 以下是五个优化技巧,熟练掌握后对于开发还是很有帮助的。 1.对字符串使用单引号 PHP引擎允许使用单引号和双引号来封装字符串变量,但是这个是有很大的差别的!使用双引号的字符串告诉PHP引擎首先去读取字符串内容,查找其中的变量,并改

优化php性能的五个实用技巧

  优化php性能的五个实用技巧:
  
  以下是五个优化技巧,熟练掌握后对于开发还是很有帮助的。
  
  1.对字符串使用单引号
  
  PHP引擎允许使用单引号和双引号来封装字符串变量,但是这个是有很大的差别的!使用双引号的字符串告诉PHP引擎首先去读取字符串内容,查找其中的变量,并改为变量对应的值。一般来说字符串是没有变量的,所以使用双引号会导致性能不佳。最好是使用字符串连接而不是双引号字符串。
  
  BAD:
  
  $output="This is a plain string";
  
  GOOD:
  
  $output='This is a plain string';
  
  BAD:
  
  $type="mixed";
  
  $output="This is a$type string";
  
  GOOD:
  
  $type='mixed';
  
  $output='This is a'.$type.' string';
  
  2.不要随便就复制变量
  
  有时候为了使PHP代码更加整洁,一些PHP新手(包括我)会把预定义好的变量复制到一个名字更简短的变量中,其实这样做的结果是增加了一倍的内存消耗,只会使程序更加慢。试想一下,在下面的例子中,如果用户恶意插入512KB字节的文字到文本输入框中,这样就会导致1MB的内存被消耗!
  
  BAD:
  
  $description=$_POST['description'];
  
  echo$description;
  
  GOOD:
  
  echo$_POST['description'];
  
  3.使用echo函数来输出字符串
  
  使用echo()函数来打印结果出了有更容易阅读之外,在下个例子中,你还可以看到有更好的性能。
  
  BAD:
  
  print($myVariable);
  
  GOOD:
  
  echo$myVariable;
  
  4.不要在echo中使用连接符
  
  很多PHP程序员(有包括我)不知道在用恶臭输出多个变量的时候,其实可以使用逗号来分开的,而不必用字符串先把他们先连起来,如下面的第一个例子中,由于使用了连接符就会有性能问题,因为这样就会需要PHP引擎首先把所有的变量连接起来,然后在输出,而在第二个例子中,PHP引擎就会按照循序输出他们。
  
  BAD:
  
  echo'Hello,my name is'.$firstName.$lastName.' and I live in'.$city;
  
  GOOD:
  
  echo'Hello,my name is',$firstName,$lastName,' and I live in',$city;
  
  5.使用switch/case代替if/else
  
  对于只有单个变量的判断,使用switch/case语句而不是if/else语句,会有更好的性能,并且代码更加容易阅读和维护。
  
  BAD:
  
  if($_POST['action']=='add'){
  
  addUser();
  
  }elseif($_POST['action']=='delete'){
  
  deleteUser();
  
  }elseif($_POST['action']=='edit'){
  
  editUser();
  
  }else{
  
  defaultAction();
  
  }
  
  GOOD:
  
  switch($_POST['action']){
  
  case'add':
  
  addUser();
  
  break;
  
  case'delete':
  
  deleteUser();
  
  break;
  
  case'edit':
  
  editUser();
  
  break;
  
  default:
  
  defaultAction();
  
  break;
  
  }

分享到:
本文"优化php性能的五个实用技巧"由远航站长收集整理而来,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使用。更多网站制作教程尽在远航站长站。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点击 次] [返回上一页] [打印]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友情连接- 网站地图 - 站点地图 -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07-2013 www.yhzhan.com(远航站长). All Rights Reserved .
远航站长:为中小站长提供最佳的学习与交流平台,提供网页制作与网站编程等各类网站制作教程.
官方QQ:445490277 网站群:2668040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0750062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