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网站编程 > PHP教程 > php json_encode url链接出现双转义字符‘\\’和中文被编码的解决方法

php json_encode url链接出现双转义字符‘\\’和中文被编码的解决方法

作者:xiaoxiao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 2017-08-10 15:44 点击:
在PHP开发中 json_encode方法使用的频率还是蛮高的。 当数据中出现中文是,经过json_encode后,中文被编码了,不是显示的原中文字符。 可以通过urlencode编码后,在使用json_encode,在输出时再调用urldecode(json_encode('key'='中国,你好!')); 这样就会原文输出了

php json_encode url链接出现双转义字符‘\\’和中文被编码的解决方法

在PHP开发中 json_encode方法使用的频率还是蛮高的。

当数据中出现中文是,经过json_encode后,中文被编码了,不是显示的原中文字符。

可以通过urlencode编码后,在使用json_encode,在输出时再调用urldecode(json_encode('key'=>'中国,你好!'));

这样就会原文输出了。

url json后出现双转义字符"\\"的解决方法也是使用urlencode,之后再使用urldecode

如:

$result['imgurl'] =urlencode($httpPath.'/'. $new_img_name)

echo urldecode(json_encode($result))

分享到:
本文"php json_encode url链接出现双转义字符‘\\’和中文被编码的解决方法"由远航站长收集整理而来,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使用。更多网站制作教程尽在远航站长站。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点击 次] [返回上一页] [打印]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友情连接- 网站地图 - 站点地图 -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07-2013 www.yhzhan.com(远航站长). All Rights Reserved .
远航站长:为中小站长提供最佳的学习与交流平台,提供网页制作与网站编程等各类网站制作教程.
官方QQ:445490277 网站群:2668040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0750062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