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网站编程 > PHP教程 > JS随机打乱数组的方法小结

JS随机打乱数组的方法小结

作者:xiaoxiao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 2017-03-16 17:38 点击:
JS随机打乱数组的方法小结 今天写页面时,遇到一个问题,需要随机打乱数组,查了一下手册,发现JS中没有这个函数,看来只能自己写了 但是发现JS中的sort()函数可以对数组进行各种排序,只需要传一个比较函数。 直接看例子吧 function randomsort(a, b) { return Math.r

JS随机打乱数组的方法小结

  JS随机打乱数组的方法小结

  今天写页面时,遇到一个问题,需要随机打乱数组,查了一下手册,发现JS中没有这个函数,看来只能自己写了

  但是发现JS中的sort()函数可以对数组进行各种排序,只需要传一个比较函数。

  直接看例子吧

  function randomsort(a, b) {

     return Math.random()>.5 ? -1 : 1;

     //用Math.random()函数生成0~1之间的随机数与0.5比较,返回-1或1

  }

  var arr = [1, 2, 3, 4, 5];

  arr.sort(randomsort);

  这里介绍下sort()函数,在JS中Array对象里内置了一个函数:

  arrayobj.sort([sortfunction])

  此方法将 Array 对象进行适当的排序;在执行过程中并不会创建新的 Array 对象。

  sortFunction为可选项。

  是用来确定元素顺序的函数的名称。如果这个参数被省略,那么元素将按照 ASCII 字符顺序进行升序排列。

  sortFunction方法有两个参数。分别代表每次排序比较时的两个数组项。sort()排序时每次比较两个数组项都回执行这个参数,并把两个比较的数组项作为参数传递给这个函数。当函数返回值为1的时候就交换两个数组项的顺序,否则就不交换。

  (来源:无悔原创整理)
分享到:
本文"JS随机打乱数组的方法小结"由远航站长收集整理而来,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使用。更多网站制作教程尽在远航站长站。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点击 次] [返回上一页] [打印]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友情连接- 网站地图 - 站点地图 -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07-2013 www.yhzhan.com(远航站长). All Rights Reserved .
远航站长:为中小站长提供最佳的学习与交流平台,提供网页制作与网站编程等各类网站制作教程.
官方QQ:445490277 网站群:2668040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0750062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