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网站编程 > PHP教程 > php去掉字符串的最后一个字符substr()的用法

php去掉字符串的最后一个字符substr()的用法

作者:不详 来源:网络 发布时间: 2014-08-05 08:56 点击:
今天项目中用到,去掉字符串中的最后一个字符 原字符串1,2,3,4,5,6, 去掉最后一个字符,,最终结果为1,2,3,4,5,6 代码如下: 代码如下: $str = 1,2,3,4,5,6,; $newstr = substr($str,0,strlen($str)-1); echo $newstr; 系统自带的函数也可实现这样的效果,两种方法: 1

php去掉字符串的最后一个字符substr()的用法

  今天项目中用到,去掉字符串中的最后一个字符

  原字符串1,2,3,4,5,6,

  去掉最后一个字符",",最终结果为1,2,3,4,5,6

  代码如下:

  代码如下:

  $str = "1,2,3,4,5,6,";

  $newstr = substr($str,0,strlen($str)-1);

  echo $newstr;

  系统自带的函数也可实现这样的效果,两种方法:

  1) substr($str, 0, -1)

  2)rtrim($str, ",")

  substr

  取部份字符串。

  语法: string substr(string string, int start, int [length]);

  返回值: 字符串

  函数种类: 资料处理

  内容说明

  本函数将字符串 string 的第 start 位起的字符串取出 length 个字符。若 start 为负数,则从字符串尾端算起。若可省略的参数 length 存在,但为负数,则表示取到倒数第 length 个字符。

  使用范例

  代码如下:

  <?

  echo substr("abcdef", 1, 3); // 返回 "bcd"

  echo substr("abcdef", -2); // 返回 "ef"

  echo substr("abcdef", -3, 1); // 返回 "d"

  echo substr("abcdef", 1, -1); // 返回 "bcde"

  ?>

  



  PHP rtrim() 函数

  定义和用法

  rtrim() 函数从字符串的末端开始删除空白字符或其他预定义字符。同chop()函数。

  语法

  rtrim(string,charlist)参数 描述

  string 必需。规定要转换的字符串。

  charlist 可眩规定从字符串中删除哪些字符。

  如果未设置该参数,则全部删除以下字符:

  "

分享到:
本文"php去掉字符串的最后一个字符substr()的用法"由远航站长收集整理而来,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使用。更多网站制作教程尽在远航站长站。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点击 次] [返回上一页] [打印]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友情连接- 网站地图 - 站点地图 -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07-2013 www.yhzhan.com(远航站长). All Rights Reserved .
远航站长:为中小站长提供最佳的学习与交流平台,提供网页制作与网站编程等各类网站制作教程.
官方QQ:445490277 网站群:2668040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0750062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