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网站编程 > PHP教程 > 字符串分割strtok()函数的用法

字符串分割strtok()函数的用法

作者:xiaoxiao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 2013-10-18 16:12 点击:
与上一篇文章explode()函数用法,中的explode()每次都将一个字符串全部分割成若干小块不同,strtok()函数一次只从字符串中取出一些片段。对于一次从字符串中取出一个单词的处理来说,strtok()函数比explode()函数的效果更好。 通过查询PHP开发手册可以看到,字符串分割

字符串分割strtok()函数的用法

    与上一篇文章"explode()函数用法",中的explode()每次都将一个字符串全部分割成若干小块不同,strtok()函数一次只从字符串中取出一些片段。对于一次从字符串中取出一个单词的处理来说,strtok()函数比explode()函数的效果更好。
  
  通过查询PHP开发手册可以看到,字符串分割函数strtok()的原型如下所示:
  
  string strtok(string input, string separator);
  
  分隔符可以是一个字符,也可以是一个字符串,但是需要注意的是,我们输入的字符会根据分隔符字符串的每个字符来进行分割,而不是根据整个分隔符字符串来分隔,这个explode()函数一样。
  
  函数strtok()的调用并不像其它的函数原型那样简单的。为了从字符串中得到第一个片段,可以调用strtok()函数,并带有两个输入参数:一个是要进行片段化处理的字符串,还有一个就是分隔符。为了从字符串中得到片段序列,可以只用一个参数—分隔符。该函数会保持它自己的内部指针在字符串中的位置。如果想重置指针,可以重新将该字符串传给这个函数。
  
  strtok()函数的应用实例如下所示:
  
  $token= strtok($feedback,' " ");
  
  echo $token . "
  
  ";
  
  while($token !=" ");
  
  echo $token."
  
  ";
  
  }
  
  通常,使用像empty()这样的函数来检查用户是否在提交的表单中真正输入了反馈信息,是一个非常不错的主意。这里,不对这些检查进行详细的介绍。
  
  以上代码将用户反馈中的每个信息分割成片段打印在每一行上,并一直循环到不再有分割的片段为止。在这个过程中,空字符串将被自动的跳过。

分享到:
本文"字符串分割strtok()函数的用法"由远航站长收集整理而来,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使用。更多网站制作教程尽在远航站长站。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点击 次] [返回上一页] [打印]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友情连接- 网站地图 - 站点地图 -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07-2013 www.yhzhan.com(远航站长). All Rights Reserved .
远航站长:为中小站长提供最佳的学习与交流平台,提供网页制作与网站编程等各类网站制作教程.
官方QQ:445490277 网站群:2668040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0750062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