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网站编程 > PHP教程 > php中三元运算符用法

php中三元运算符用法

作者:不详 来源:网络 发布时间: 2014-08-18 21:29 点击:
语法:条件 ? 结果1 : 结果2 说明:问号前面的位置是判断的条件,如果满足条件时结果1,不满足时结果2。 代码如下 ?PHP $id = isset($_GET['id']) ? $_GET['id'] : false; ? 一条代码替代了很多的代码。首先,它使用isset ()函数,检查$_GET['id']是否存在。如果$_GET[

php中三元运算符用法

  语法:条件 ? 结果1 : 结果2

  说明:问号前面的位置是判断的条件,如果满足条件时结果1,不满足时结果2。

  

  

  

  

  

  

  

  

  

  

  
代码如下


  <?PHP

  $id = isset($_GET['id']) ? $_GET['id'] : false;

  ?>

  


  一条代码替代了很多的代码。首先,它使用isset ()函数,检查$_GET['id']是否存在。如果$_GET['id']确实存在,它将返回它的价值。但是,如果它不存在,条件即为假,这时返回的是false。$id的值取决于$_GET['id']是否存在。所以,基本上,如果$_GET['id']存在,$id=$_GET['id'],反之$id=false。

  例

  用“?:”条件语句检验用户输入值:

  

  

  

  

  

  

  

  

  

  

  
代码如下


  <?php

  $filename = isset($argv[1]) ? $argv[1] : "php://stdin";

  $fp = @fopen($filename, ‘r’) or die("Can’t Open $filename for reading");

  while (!@feof($fp)) {

     $line = @fgets($fp, 1024);

     print $line;

  }

  @fclose($fp);

  ?>

  


  前面使用三元运算符的代码和下面的代码等同:

  

  

  

  

  

  

  

  

  

  

  
代码如下


  <?php

  if (isset($argv[1])) {

     $filename = $argv[1];

  } else {

     $filename = "php://stdin";

  }

  ?>

  


  可以看出,假设用普通的if-else结构写上述代码,代码量会比上面多出许多,但第二种形式更易理解,而且不要求更多的录入。所以在挑选三元运算符时,请务必权衡一下利弊。

  三元运算符优点

  PHP中的三元运算符(?:)大大减少了程序员写这些语句的时间。它的语法如下:

  condition ? do_if_true : do_if_false;

  三元运算符不是一种必不可少的结构,但却是一种美化代码的途径。同样,它可以取代不好的if…else代码块,并且可以提高代码的可读性。

  同样,用户可以使用PHP的or运算服赋予变量默认值:

  

  

  

  

  

  

  

  

  

  

  
代码如下


  <?php

  $filename = $argv[1] or $filename = "php://stdin";

  ?>

  
分享到:
本文"php中三元运算符用法"由远航站长收集整理而来,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使用。更多网站制作教程尽在远航站长站。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点击 次] [返回上一页] [打印]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友情连接- 网站地图 - 站点地图 -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07-2013 www.yhzhan.com(远航站长). All Rights Reserved .
远航站长:为中小站长提供最佳的学习与交流平台,提供网页制作与网站编程等各类网站制作教程.
官方QQ:445490277 网站群:2668040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0750062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