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业界资讯 > 站长访谈 > 06期:0574信息站如何在本地扎根推广

06期:0574信息站如何在本地扎根推广

作者:guanchaofeng 来源:本站整理 发布时间: 2009-03-26 13:22 点击:
今天有幸采访了一下0574推广部经理鲍超,感觉他的推广方式就像他们网站一样时尚简洁,更有独特的想法,最重要的是能够抓住用户的心。下面我们来看一下他给大家带来的具体经验。 毒药: 能简单介绍一下自己么? 鲍超: 我叫鲍超,浙江宁波人,在0574担任推广部

06期:0574信息站如何在本地扎根推广

  今天有幸采访了一下0574推广部经理鲍超,感觉他的推广方式就像他们网站一样时尚简洁,更有独特的想法,最重要的是能够抓住用户的心。下面我们来看一下他给大家带来的具体经验。
  
  毒药:
  
  能简单介绍一下自己么?
  
  鲍超:
  
  我叫鲍超,浙江宁波人,在0574担任推广部经理,主要负责商务合作及网站推广工作。
  
  毒药:
  
  好吧。我们开始吧,你觉得本地站有“钱”途么?
  
  鲍超:
  
  有。我们定位为基于网络平台的时尚服务机构,网站是我们的核心,围绕这个核心我们会整合更多地资源,包括线下的活动等等,我们会给客户一个整体的营销解决方案,客户需要这样的服务机构
  
  毒药:
  
  对的,对于初次访问你们的站点的感受也是这样的,给人感觉时尚的气息,看了就有加入网站的冲动的,还有结合商家部分,感觉你们做的确实非常不错。有这样的结果离不开你的推广工作,能给大家分享一下你的推广经验么?
  
  鲍超:
  
  推广是我们下一步的重点,之前我们一直是在“练内功”,就是先把网站内容做好,接下来几个月,我们还会陆续上若干重要的频道。推广工作是近期才正式开始,我们现在的流量还不高。下一步的推广计划已经基本定出来,希望我们的时尚服务能给更多的用户带来美好的体验!
  
  毒药:
  
  有人说用户体验跟网站赢利是矛盾的,两者不好同时抓,你怎么看待这个问题?
  
  鲍超:
  
  我们的盈利其实很多时候是和用户体验紧紧联系在一起的,举个很小的例子,商家会给我们折扣券或者现金券,我们通过一些方式送给网友,或直接带网友过去消费,网友的优惠是实实在在的,商家看到我们的会员资源,自然愿意跟我们有跟深入的合作!
  
  毒药:
  
  这个问题也就出来了,能跟广大本地站站长分享一下怎么跟商家打交道么? 是网站发展到一定规模他们主动找过来的还是都是自己网站主动找他们联系的呢?
  
  鲍超:
  
  更多地肯定是我们主动联系商家,这就需要我们有一个团队,我们的品牌在当地有一定影响力,这样商家才会选择与我们合作。在网站功能方面,我们会有一个商家黄页和分类信息,这是我们与商家合作的一个纽带!
  
  毒药:
  
  看来个人站长离团队还是有一定的距离。你对现在本地的分类信息站的发展有什么好的建议么?
  
  鲍超:
  
  之前也关注过几个本地的分类信息网站,应该说我是比较看好本地分类信息在今后几年的发展。同时,要想在短期内盈利还是有点困难,需要先把用户量做起来,品牌做起来,以后用户的集中度肯定是越来越向排名前3的网站集中的,如果2、3年后你的分类信息在本地排名前三,这个时候应该是盈利的时候了!
  
  毒药:
  
  谈谈对于地方站的推广吧!我上次听过一个朋友说,他们老板做地方站花了50多万广告费砸平面媒体,换来每天才几百个IP。可见失败。所以这块你应该有很丰富的经验,能给大家分享一下么?
  
  鲍超:
  
  今天来谈这个话题,应该说还为时尚早。不过有几点思路可以和其他本地站长做个交流。线下媒体对于地方站的最重要作用是体现在网站品牌方面,转化率的高低,要看这个品牌是否让人印象深刻、易记,如0574.com,宁波人都知道0574是宁波的区号,品牌标示非常明显,这样相对来说转化率会高一些。同时,媒体的选择也非常重要,我们可以选择投放的媒体也很多,需要0574.com与媒体做一个精确的匹配,这需要花一些时间去调研。另外,配合广告的网站活动也需要结合起来,这样广告会更人性化,会更有互动性!
  
  毒药:
  
  一个成功的地方网站你觉得必备的因素有哪些。或者说必备的频道有哪些?
  
  鲍超:
  
  地方网站最重要的还是和创业团队自身的资源的结合,就是你为什么做这个站,做这个站你的优势是什么。地方性的综合门户一般只能容下3家左右,而且一般都已经被电信、报业等瓜分,这需要后来的网站需要有更精确的定位。网站很多时候也是行业产业链新增的一个环节,需要对整条产业链的情况有个把握,而且需要清楚这个产业链是否有足够的利润空间让我们值得去做这个事!
  
  毒药:
  
  好了,老鲍感谢你对大家分享本地站点推广的经验,我代表广大本地站长谢谢你。最后能否来个小的总结?
  
  鲍超:
  
  呵呵,也感谢站长网提供这次与各位本地站长交流的机会。站长站是一个卧虎藏龙之地,希望今天的交流能抛砖引玉,欢迎大家给我们多提提意见,我的QQ6012195
  
  毒药:
  
  恩多谢鲍超,感谢你今天抽出宝贝时间跟大家分享你的经验!
  
  毒药总结:看来地方站跟地方信息站“钱”途无量,但是还需要广大站长加倍努力来做这个市场,大伙也看到了,地方电信基本把这个市场给吃下来了,他们不但企业大,而且影响力也大,怎么样从他们嘴巴里把肉抢回来还是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的,比如网站内容方面一定要下足功夫,一定要服务于广大人民群众,做好用户体验,不作恶,付出总会有回报,相信大家比我更加了解这个道理。现在地方信息站做的好的一年收几千万,当然都是以团队做的,对于个人站长怎么来突围,还确实是个难题。好了,下次专题见!

分享到:
本文"06期:0574信息站如何在本地扎根推广"由远航站长收集整理而来,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使用。更多网站制作教程尽在远航站长站。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点击 次] [返回上一页] [打印]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友情连接- 网站地图 - 站点地图 -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07-2013 www.yhzhan.com(远航站长). All Rights Reserved .
远航站长:为中小站长提供最佳的学习与交流平台,提供网页制作与网站编程等各类网站制作教程.
官方QQ:445490277 网站群:2668040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0750062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