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网站运营 > 新手教程 > B、Bit、Byte他别指的是什么??

B、Bit、Byte他别指的是什么??

作者:不详 来源:网络 发布时间: 2011-09-27 14:29 点击:
bit(binary digit)位 位是计算机数据中最小单元。位的值只会是0或1。虽然计算机也提供对位的判断和操作,但是计算机指令一般以字节为单位。在大多数的计算机系统中,八位是一个字节。一位的值通常以存储电容是否带电来衡量。 半个字节在英语中叫nibble。在一些系统中,

B、Bit、Byte他别指的是什么??

  bit(binary digit)位
  
  位是计算机数据中最小单元。位的值只会是0或1。虽然计算机也提供对位的判断和操作,但是计算机指令一般以字节为单位。在大多数的计算机系统中,八位是一个字节。一位的值通常以存储电容是否带电来衡量。
  
  半个字节在英语中叫nibble。在一些系统中,octet代表8位,而不用字节;而在另一些系统中,octets组成32位字,在这些系统中,指令长度以全字(32位)或半字(16位)表示。
  
  byte关键字代表一种整型,该类型按下表所示存储值:
  
  类型范围大小.NET Framework类型
  
  byte0到255无符号8位整数System.Byte
  
  文本
  
  可如下例所示声明并初始化byte变量:
  
  byte myByte=255;
  
  在以上声明中,整数255从int类型隐式转换为byte类型。如果整数超出了byte类型的范围,则将发生编译错误。
  
  转换
  
  存在从byte类型到short、ushort、int、uint、long、ulong、float、double或decimal类型的预定义隐式转换。
  
  不能将存储大小更大的非文字数字类型隐式转换为byte类型(请参见整型表中有关整型存储大小的信息)。例如,请看以下两个byte变量x和y:
  
  byte x=10,y=20;
  
  以下赋值语句将产生一个编译错误,原因是赋值运算符右侧的算术表达式默认情况下计算为int。
  
  byte z=x+y;//Error:conversion from int to byte
  
  若要解决此问题,请使用强制转换:
  
  byte z=(byte)(x+y);//OK:explicit conversion
  
  但是,在目标变量具有相同或更大的存储大小时,使用下列语句是可能的:
  
  int x=10,y=20;
  
  int m=x+y;
  
  long n=x+y;
  
  同样,不存在浮点型到byte类型的隐式转换。例如,除非使用显式强制转换,否则以下语句将生成一个编译器错误:
  
  byte x=3.0;//Error:no implicit conversion from double
  
  byte y=(byte)3.0;//OK:explicit conversion
  
  调用重载方法时,必须使用显式转换。例如,请看以下使用byte和int类型参数的重载方法:
  
  public static void MyMethod(int i){}
  
  public static void MyMethod(byte b){}
  
  使用byte显式转换可保证调用正确的类型,例如:
  
  MyMethod(5);//Calling the method with the int parameter
  
  MyMethod((byte)5);//Calling the method with the byte parameter
  
  b=bit表示“位”
  
  B=Byte表示“字节”
  
  1Byte=8bit
  
  一个字节(byte)可以存放八个二进制数字或一个字符(一个汉字占两个字节),1024个字节称为一个千字节,记为1KB;1024个千字节称为一个兆字节,记为1MB;1024个兆字节称为一个吉字节,记为1GB。

分享到:
本文"B、Bit、Byte他别指的是什么??"由远航站长收集整理而来,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使用。更多网站制作教程尽在远航站长站。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点击 次] [返回上一页] [打印]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友情连接- 网站地图 - 站点地图 -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07-2013 www.yhzhan.com(远航站长). All Rights Reserved .
远航站长:为中小站长提供最佳的学习与交流平台,提供网页制作与网站编程等各类网站制作教程.
官方QQ:445490277 网站群:2668040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0750062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