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网站运营 > 新手教程 > 什么是内部链接?

什么是内部链接?

作者:不详 来源:网络 发布时间: 2011-03-16 17:52 点击:
之前我们讲过反向链接,与反向链接相反的内部链接(站内链接)又是什么意思呢?内部链接是指同一网站域名下的内容页面之间互相链接。如频道、栏目、终极内容页之间的链接,乃至站内关键词之间的Tag链接都可以归类为内部链接,因此内部链接我们也可以称之为站内链接,对内

什么是内部链接?

  之前我们讲过反向链接,与反向链接相反的内部链接(站内链接)又是什么意思呢?内部链接是指同一网站域名下的内容页面之间互相链接。如频道、栏目、终极内容页之间的链接,乃至站内关键词之间的Tag链接都可以归类为内部链接,因此内部链接我们也可以称之为站内链接,对内部链接的优化其实就是对网站的站内链接的优化。
  
  俗话说“内容为王,外链为皇”做SEO,我们都知道后期获得排名靠外部链接,那么内部链接有什么作用?为什么很多人和文章都提到内部链接的重要性?一般企业站优化可能对这个概念还不太了解,但作为大型网站,合理的内部链接部署策略同样可以极大地提升网站的SEO效果。
  
  那我们来看看内部链接对SEO有哪些作用:
  
  一、加快网站的收录
  
  站点中网页间的互链有助于提高搜索引擎对网站的爬行索引效率,有利于网站的收录。一个页面要被收录,首先要能够被搜索引擎的蜘蛛爬行到,蜘蛛的爬行轨迹是顺着一个链接到另一个链接,以便让搜索引擎蜘蛛更好地爬行页面。
  
  二、传递网页的权重
  
  内部链接还有助于PR的传递,平均站内网页的权威度。内部链接也是被搜索引擎计算到“反向链接”的范围之内的,获得内部链接越多的页面通常获得的PR就会越高。
  
  三、提高网站的用户体验度
  
  相关文章,热门文章,最新文章等的内部链接很容易提高用户的访问体验,部署优秀的内部链接越多,页面被点击的机会就越大,PV的增加越从而达到提高访问量的作用。

分享到:
本文"什么是内部链接?"由远航站长收集整理而来,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使用。更多网站制作教程尽在远航站长站。
顶一下
(3)
100%
踩一下
(0)
0%
[点击 次] [返回上一页] [打印]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友情连接- 网站地图 - 站点地图 -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07-2013 www.yhzhan.com(远航站长). All Rights Reserved .
远航站长:为中小站长提供最佳的学习与交流平台,提供网页制作与网站编程等各类网站制作教程.
官方QQ:445490277 网站群:2668040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0750062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