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网站运营 > 新手教程 > 什么是404页面?

什么是404页面?

作者:不详 来源:网络 发布时间: 2011-03-16 17:42 点击:
前面我们介绍过什么是HTTP状态码,其中的200表示搜索引擎成功检索到了我们网站文件,404表示服务器找不到对应的网页,作为SEO我们当然不希望我们的网站日志中存在过多的404,之前介绍过的错误链接、死链接都会产生404错误请求,那么我们需要了解下404对SEO有什么影响,

什么是404页面?

  前面我们介绍过什么是HTTP状态码,其中的200表示搜索引擎成功检索到了我们网站文件,404表示服务器找不到对应的网页,作为SEO我们当然不希望我们的网站日志中存在过多的404,之前介绍过的错误链接、死链接都会产生404错误请求,那么我们需要了解下404对SEO有什么影响,怎么去建立404页面?
  
  404对SEO的影响:
  
  搜索引擎蜘蛛在请求某个URL时得到“404”状态回应时,即知道该URL已经失效,便不再索引该网页,并向数据中心反馈将该URL表示的网页从索引数据库中删除,当然,删除过程有可能需要很长时间;而当搜索引擎得到“200”状态码时,则会认为该url是有效的,便会去索引,并会将其收录到索引数据库,这样的结果便是这两个不同的url具有完全相同的内容:自定义404错误页面的内容,这会导致出现复制网页问题。轻则被搜索引擎降权,重则会K掉网站。
  
  404页面制作注意:
  
  现在的idc提供商基本都提供404设置的功能,我们直接制作一个404页面上传文件设置对应即可,404页面要注意不要直接跳转到首页,这样会造成搜索引擎对首页惩罚,制作404页面我们可以在页面中给个链接指向首页,也可以再页面中添加些网站相关内容。这样既能增强用户体验,当用户找不到网页或者输入了错误链接可以快速引导用户回到网站,同时也能增加搜索引擎友好度。

分享到:
本文"什么是404页面?"由远航站长收集整理而来,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使用。更多网站制作教程尽在远航站长站。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点击 次] [返回上一页] [打印]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友情连接- 网站地图 - 站点地图 -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07-2013 www.yhzhan.com(远航站长). All Rights Reserved .
远航站长:为中小站长提供最佳的学习与交流平台,提供网页制作与网站编程等各类网站制作教程.
官方QQ:445490277 网站群:2668040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0750062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