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网站运营 > 新手教程 > 什么是网站跳出率?

什么是网站跳出率?

作者:不详 来源:网络 发布时间: 2011-03-16 17:51 点击:
之前介绍的网站统计文章和网站pv文章可以说都是为这篇文章做知识铺垫的,也可以说掌控网站跳出率是SEO最高境界,我们一直在强调的用户体验,最终目的是为什么呢?就是为了降低网站的跳出率,让网站的访问者停留时间更长,浏览网站更多的页面,当然同时也说明该网站用户

什么是网站跳出率?

  之前介绍的网站统计文章和网站pv文章可以说都是为这篇文章做知识铺垫的,也可以说掌控网站跳出率是SEO最高境界,我们一直在强调的用户体验,最终目的是为什么呢?就是为了降低网站的跳出率,让网站的访问者停留时间更长,浏览网站更多的页面,当然同时也说明该网站用户体验越高,用户越喜欢。用户越喜欢,当然搜索引擎也自然很喜欢,关键词在搜索引擎中排名也自然是名列前茅。所以可以变相的说网站跳出率就是SEO们追求的目标。
  
  什么是网站跳出率?
  
  跳出率是指仅浏览了一个页面就离开的用户占一组页面或一个页面访问次数的百分比。跳出次数是指访问者不访问您网站的其他任何一页便从进入页退出的次数。所以跳出率的算法就是:浏览了一个页面就离开网站的次数/进入网站的次数=跳出率,一个网站在某一段时间内有1000不同IP从这个链接进入,同时这些IP中有50个人从这个链接离开论坛,那针对这个入口网址的跳出率就是50/1000=5%
  
  如何降低网站跳出率?
  
  1.导航的合理化,一个清晰的导航不会让网站访问者感到迷惑,找不到其想查找的内容!
  
  2.良好的结构、板块,一个分布合理的网站更容易引导用户找到他想看的内容。
  
  3.错误链接,避免过多的错误链接,死链接让访问者对网站产生负面情绪,从而流失用户!
  
  4.尽量不要投放弹窗、漂浮等影响用户阅读的广告!
  
  5.服务器加载速度,一个10秒内都无法打开的网站,无疑让众多访问者失去等待的耐心!
  
  以上几点是我个人得出的一些经验,做SEO就是做用户体验,现在越来越多的SEO们体会到,很多时候并不是有某关键词排名就等于有转换,有业务,一个能吸引并留住用户的网站才是值得称赞的,一个不靠搜索引擎依然“潇洒”的网站,才是SEO最佳的网站。

分享到:
本文"什么是网站跳出率?"由远航站长收集整理而来,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使用。更多网站制作教程尽在远航站长站。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点击 次] [返回上一页] [打印]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友情连接- 网站地图 - 站点地图 -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07-2013 www.yhzhan.com(远航站长). All Rights Reserved .
远航站长:为中小站长提供最佳的学习与交流平台,提供网页制作与网站编程等各类网站制作教程.
官方QQ:445490277 网站群:2668040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0750062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