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网站运营 > 新手教程 > 什么是网站PV?

什么是网站PV?

作者:不详 来源:网络 发布时间: 2011-03-16 17:50 点击:
本打算对新手朋友写一篇关于网站跳出率的基础文章,想了想,或许一些新手朋友对网站PV概念都还不明白,何谈理解网站跳出率?这一篇我用通俗比喻来表达网站PV的含义,网站PV是什么?只有我们对网站安装了统计代码,就会看到这个新的名词,上一篇我们介绍了什么是网站统

什么是网站PV?

  本打算对新手朋友写一篇关于网站跳出率的基础文章,想了想,或许一些新手朋友对网站PV概念都还不明白,何谈理解网站跳出率?这一篇我用通俗比喻来表达网站PV的含义,网站PV是什么?只有我们对网站安装了统计代码,就会看到这个新的名词,上一篇我们介绍了什么是网站统计?也知道了国内常用的网站统计工具有哪些,现在让我们来看看网站PV是什么?
  
  pv(pageview),即页面浏览量,或点击量;通常是衡量一个网络新闻频道或站点甚至一条网络新闻“好坏”的主要指标;当然,有时,还会同时考察另外一个指标,即uv,或unique visitors,指访问某个站点或点击某条新闻的不同IP地址的人数。
  
  通俗比喻:网站pv就像电视的收视率,比如我们每天看cctv,或者是看湖南卫视,一天中看得最多的那个台,或者会说我不看cctv或湖南卫视,这里就不是根据某一个人,这个数据统计就是针对全国性的了。那么我们网站pv也是一样,在互联网上全国哪怕国外来到我们网站,这一天中访问的次数以及浏览网站不同的页面,我们称作PV。当然,PV值越高的网站,说明这个网站越有价值,用户越喜欢。
  
  pv是怎么计算的?就是当一个访问这访问的时候,记录他所访问的页面和对应的ip,然后确定这个ip今天访问了这个页面没有,由于涉及的元素有两个就比单纯记录ip要多一列。具体的比对方法比较复杂,我这里就不更深入说了,仅从数据库的量上来描述一下吧,如果到了23点,单纯ip有60条的话,每个访问者平均访问了3个页面,那么pv表的记录就要有180条。
  
  通过这篇文章,以及通俗的比喻,想必让新手朋友对网站pv有一个认识,这也说明为什么seo强调用户体验,那么可以简单的说pv越高的网站,搜索引擎越喜欢,seo越成功!

分享到:
本文"什么是网站PV?"由远航站长收集整理而来,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使用。更多网站制作教程尽在远航站长站。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点击 次] [返回上一页] [打印]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友情连接- 网站地图 - 站点地图 -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07-2013 www.yhzhan.com(远航站长). All Rights Reserved .
远航站长:为中小站长提供最佳的学习与交流平台,提供网页制作与网站编程等各类网站制作教程.
官方QQ:445490277 网站群:2668040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0750062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