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office教程 > Excel教程 > excel中什么是公式、函数、函数公式——函数脑袋的修炼001

excel中什么是公式、函数、函数公式——函数脑袋的修炼001

作者:xiaoxiao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 2013-10-28 12:59 点击:
话说Excel里有三大集团:技巧集团、函数集团和代码集团,这三大集团中各自都有各自大佬级别的同学,比如技巧集团里的数据透视表、函数集团里的Text等等。这三大集团各自独立又相互渗透,共同演绎了Excel的精彩。 今天我们要走进的,是函数集团的大门,于是修炼函数脑袋

excel中什么是公式、函数、函数公式——函数脑袋的修炼001

      话说Excel里有三大集团:技巧集团、函数集团和代码集团,这三大集团中各自都有各自大佬级别的同学,比如技巧集团里的数据透视表、函数集团里的Text等等。这三大集团各自独立又相互渗透,共同演绎了Excel的精彩。
  
  今天我们要走进的,是函数集团的大门,于是修炼函数脑袋的不归路从此就踏上了(恭喜~)。
  
  第1道门
  
  什么是公式、函数、函数公式
  
  这是三个看上去十分深奥的词,事实并非如此。
  
  先说公式。
  
  您家门口有那没上小学的孩子不?没事逗他/她玩:小朋友,一加一等于几啊?没准小盆友回你一白眼:这么简单的问题都问我,你寒碜谁呢?
  
  其实这么个简单到寒碜的问题就是一个公式:
  
  1+1=2
  
  这公式的特点是中间有个等号,等号两边是相等的(有点废话的感觉吗?)。
  
  只不过,在函数集团里混,得守函数集团的规矩,不然就没得混了。函数集团的规矩是,等号要放在最前面,比如把下面的录入到单元格里:
  
  =1+1
  
  再一按回车键,结果就是2,很二、很单纯的二。
  
  于是公式的定义就出来了:在Excel中由等号引出的都叫公式。
  
  那么好吧,什么叫函数公式呢?就是……在Excel中由等号引用的函数。
  
  接下来这个函数,就很难理解了,百度的结果是:在某一变化过程中有两个变量x和y,对于x的每一个确定的值,y都有唯一确定的值与它对应,则y与x有函数关系。一般用表示y=f(x)。其中x叫做自变量,y叫做因变量。
  
  看明白了吗?没看明白就对了,如果刚刚一只脚踏进函数集团的在门就要遭遇那么复杂的玩意,那函数也就真的不是人学的了。
  
  那函数究竟要如何理解呢?不急,先歇会,下回再说。

分享到:
本文"excel中什么是公式、函数、函数公式——函数脑袋的修炼001"由远航站长收集整理而来,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使用。更多网站制作教程尽在远航站长站。
顶一下
(3)
100%
踩一下
(0)
0%
[点击 次] [返回上一页] [打印]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友情连接- 网站地图 - 站点地图 -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07-2013 www.yhzhan.com(远航站长). All Rights Reserved .
远航站长:为中小站长提供最佳的学习与交流平台,提供网页制作与网站编程等各类网站制作教程.
官方QQ:445490277 网站群:2668040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0750062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