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office教程 > Excel教程 > Excel中如何使用公式标志

Excel中如何使用公式标志

作者:guanchaofeng 来源:本站整理 发布时间: 2009-08-28 16:20 点击:
如果Excel工作表区域包含行或列标签,那么我们就可以在公式中使用标签标志,使用标签标志比使用单元格区域能够使人更容易理解公式的含义。例如,公式=SUM(工资)要比公式=SUM(C20:C130)更容易理解。 接受公式标志 默认情况下,Excel不会识别公式中的标志。若

Excel中如何使用公式标志

  如果Excel工作表区域包含行或列标签,那么我们就可以在公式中使用标签标志,使用标签标志比使用单元格区域能够使人更容易理解公式的含义。例如,公式“=SUM(工资)”要比公式“=SUM(C20:C130)”更容易理解。
  
  接受公式标志
  
  默认情况下,Excel不会识别公式中的标志。若要在公式中使用标志,请事先进行如下设置:
  
  在“工具”菜单上,单击“选项”。单击“重新计算”选项卡,在“工作簿选项”下,选中“接受公式标志”复选框。单击“确定”按钮。
  
  使用公式标志
  
  在进行上述设置后,你就可以在公式中使用标志了。比如,在如图所示的一张Excel工作表中,你就可以在C2单元格中输入“=销售量*单价”(不包括引号,下同),这与输入“=A2*B2”是等价的。
  
  几点注意
  
  1.层叠标志
  
  如果工作表中有层叠列标,即一个单元格标志的下面紧接着一个或多个标志,那么在公式中可以使用层叠标志来引用工作表中的数据。在用层叠标志引用信息时,应按照标志的出现顺序引用信息,即从上到下。例如,标志“中国”位于E5单元格,标志“西北区”位于E6单元格,公式“=SUM(中国西北区)”将返回“中国西北区”列中数据的汇总值。
  
  2.将日期作为标志使用
  
  如果使用“标签区域”对话框添加标志,并且该区域中还包含年或日期作为标志,则在公式中键入标志时,Excel会通过为标志添加单引号而将日期定义为标志。例如,如果工作表中包含标志“2007”和“2008”,而且已经使用“标签区域”对话框指定了这些标志,则当键入公式“=SUM(2008)”时,Excel自动将公式变为“=SUM('2008')”。
  
  3.公式中的名称
  
  如果公式引用的是相同工作表中的数据,那么在公式中可以使用标志也可以使用名称;如果你想表示另一张工作表上的区域,那么可以使用名称但不能够使用标志。当然,名称是需要你事先定义的。

分享到:
本文"Excel中如何使用公式标志"由远航站长收集整理而来,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使用。更多网站制作教程尽在远航站长站。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点击 次] [返回上一页] [打印]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友情连接- 网站地图 - 站点地图 -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07-2013 www.yhzhan.com(远航站长). All Rights Reserved .
远航站长:为中小站长提供最佳的学习与交流平台,提供网页制作与网站编程等各类网站制作教程.
官方QQ:445490277 网站群:2668040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0750062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