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office教程 > Excel教程 > 常用办公软件 Excel技巧整理讲解

常用办公软件 Excel技巧整理讲解

作者:xiaoxiao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 2013-10-22 15:54 点击:
常用办公软件 Excel技巧的整理、讲解,在这里给读者们看一看,给大家一些提示,希望在你在平时能用得上。 1、两列数据查找相同值对应的位置 =MATCH(B1,A:A,0) 2、已知公式得结果 定义名称=EVALUATE(Sheet1!C1) 已知结果得公式 定义名称=GET.CELL(6,Sheet1!C1) 3、强制

常用办公软件 Excel技巧整理讲解

     常用办公软件 Excel技巧的整理、讲解,在这里给读者们看一看,给大家一些提示,希望在你在平时能用得上。
  
  1、两列数据查找相同值对应的位置
  
  =MATCH(B1,A:A,0)
  
  2、已知公式得结果
  
  定义名称=EVALUATE(Sheet1!C1)
  
  已知结果得公式
  
  定义名称=GET.CELL(6,Sheet1!C1)
  
  3、强制换行
  
  用Alt+Enter
  
  4、超过15位数字输入
  
  这个问题问的人太多了,也收起来吧。一、单元格设置为文本;二、在输入数字前先输入'
  
  5、如果隐藏了B列,如果让它显示出来?
  
  选中A到C列,点击右键,取消隐藏
  
  选中A到C列,双击选中任一列宽线或改变任一列宽
  
  将鼠标移到到AC列之间,等鼠标变为双竖线时拖动之。
  
  6、EXCEL中行列互换
  
  复制,选择性粘贴,选中转置,确定即可
  
  7、Excel是怎么加密的
  
  (1)、保存时可以的另存为>>右上角的"工具">>常规>>设置
  
  (2)、工具>>选项>>安全性
  
  8、关于COUNTIF
  
  COUNTIF函数只能有一个条件,如大于90,为=COUNTIF(A1:A10,">=90")
  
  介于80与90之间需用减,为 =COUNTIF(A1:A10,">80")-COUNTIF(A1:A10,">90")
  
  9、根据身份证号提取出生日期
  
  (1)、=IF(LEN(A1)=18,DATE(MID(A1,7,4),MID(A1,11,2),MID(A1,13,2)),IF(LEN(A1)=15,DATE(MID(A1,7,2),MID(A1,9,2),MID(A1,11,2)),"错误身份证号"))
  
  (2)、=TEXT(MID(A2,7,6+(LEN(A2)=18)*2),"#-00-00")*1
  
  10、想在SHEET2中完全引用SHEET1输入的数据
  
  工作组,按住Shift或Ctrl键,同时选定Sheet1、Sheet2。

分享到:
本文"常用办公软件 Excel技巧整理讲解"由远航站长收集整理而来,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使用。更多网站制作教程尽在远航站长站。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点击 次] [返回上一页] [打印]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友情连接- 网站地图 - 站点地图 -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07-2013 www.yhzhan.com(远航站长). All Rights Reserved .
远航站长:为中小站长提供最佳的学习与交流平台,提供网页制作与网站编程等各类网站制作教程.
官方QQ:445490277 网站群:2668040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0750062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