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office教程 > Excel教程 > 制作多种图表类型并存的Excel图表

制作多种图表类型并存的Excel图表

作者:xiaoxiao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 2013-10-22 15:53 点击:
在Excel中,组合图表指的是在一个图表中包含两种或两种以上的图表类型例如,可以让一个图表同时具有折线系列和柱形系列。当我们在图表向导的第一步选择自定义类型选项卡时,会在图形类型列表中找到这两种组合图表:柱状-面积图和线-柱图 许多用户认为,在Excel中只能创

制作多种图表类型并存的Excel图表

      在Excel中,组合图表指的是在一个图表中包含两种或两种以上的图表类型——例如,可以让一个图表同时具有折线系列和柱形系列。当我们在图表向导的第一步选择“自定义类型”选项卡时,会在“图形类型”列表中找到这两种组合图表:柱状-面积图和线-柱图
  
  许多用户认为,在Excel中只能创建这两种类型的组合图表。事实上,创建组合图表的弹性是很大的,关键是弄明白图表及图表类型的工作原理。当我们选择图表类型时,通常会以这两种方式工作:
  
  1.如果在图表中选中一个系列,则所选的图表类型只应用于所选的系列。
  
  2.如果不是选中图表的一个系列而是其它任何图表对象,则所选的图表类型会应用到图表中的所有系列。
  
  例如,假设要创建一个同时显示柱形、折线和面积图的图表,可以按照如下步骤进行操作。
  
  1.在工作表中输入数据后,选择“插入>图表”,在“图表向导”对话框中选择“柱形图”,然后单击“完成”,创建一个柱形工作表
  
  2.单击第2个即2月的数据系列将其选中,然后选择“图形>图形类型”,打开“图形类型”对话框,选择“折线图”并单击“确定”按钮。
  
  3.用同样的方法将第3个和第4个数据系列的类型分别改为面积图和饼图,得到如图4所示的结果,这样我们就得到了一个同时具有4种类型的组合图表。
  
  需要注意的是,并非所有的图形类型能够用于创建组合图表。例如,Excel不允许将三维图表类型用于组合图表。

分享到:
本文"制作多种图表类型并存的Excel图表"由远航站长收集整理而来,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使用。更多网站制作教程尽在远航站长站。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点击 次] [返回上一页] [打印]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友情连接- 网站地图 - 站点地图 -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07-2013 www.yhzhan.com(远航站长). All Rights Reserved .
远航站长:为中小站长提供最佳的学习与交流平台,提供网页制作与网站编程等各类网站制作教程.
官方QQ:445490277 网站群:2668040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0750062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