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office教程 > Excel教程 > VBA代码编写一键插入Excel斜线表头

VBA代码编写一键插入Excel斜线表头

作者:不详 来源:网络 发布时间: 2011-10-25 14:53 点击:
图解VBA代码编写一键插入Excel斜线表头,我们要在Excel中添加斜线表头,可Excel并没有提供制作斜线表头的功能,每次都要手工画一条斜线,非常麻烦。有没有解决方法呢?其实,我们可以利用VBA代码可以编写一个功能,一键插入Excel斜线表头。 用控件工具箱中的命令按钮控

VBA代码编写一键插入Excel斜线表头

  图解VBA代码编写一键插入Excel斜线表头,我们要在Excel中添加斜线表头,可Excel并没有提供制作斜线表头的功能,每次都要手工画一条斜线,非常麻烦。有没有解决方法呢?其实,我们可以利用VBA代码可以编写一个功能,一键插入Excel斜线表头。
  
  用“控件工具箱”中的“命令按钮”控件,在工作表中绘制一个命令按钮,将“Caption”属性改为“一键插入斜线表头”,双击该按钮,在“Click”事件中编写代码,其中关键代码如下。
  
  关键代码:
  
  '获取行标题和列标题
  
  Dim icol,irow As String
  
  icol=InputBox("请输入斜线单元格的行标题",行标题)
  
  irow=InputBox("请输入斜线单元格的列标题",列标题)
  
  Selection.Value=icol+""+irow
  
  '判断字符串是否符合规定
  
  If Len(icol)=0or Len(irow)=0Then
  
  MsgBox("输入的标题为空!")
  
  Exit Sub
  
  End If
  
  '判断选区是否只有一个单元格
  
  If Selection.Count<>1Then
  
  MsgBox("请选择一个单元格再执行此操作!")
  
  Exit Sub
  
  End If
  
  '设置左上至右下的斜线
  
  With Selection.Borders(xlDiagonalDown)
  
  .LineStyle=xlContinuous
  
  .Weight=xlThin
  
  .ColorIndex=xlAutomatic
  
  End With
  
  代码编写好以后,需要插入斜线表头的时候,先选中需要插入斜线表头的单元格(如果选中的单元格超过一个,系统会给出错误提示),单击“一键插入斜线表头”按钮,系统会提示输入表头的行、列标题,分别输入表头的行标题(例如星期)和列标题(例如班级)即可。非常方便。

分享到:
本文"VBA代码编写一键插入Excel斜线表头"由远航站长收集整理而来,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使用。更多网站制作教程尽在远航站长站。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点击 次] [返回上一页] [打印]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友情连接- 网站地图 - 站点地图 -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07-2013 www.yhzhan.com(远航站长). All Rights Reserved .
远航站长:为中小站长提供最佳的学习与交流平台,提供网页制作与网站编程等各类网站制作教程.
官方QQ:445490277 网站群:2668040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0750062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