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网站运营 > 新手教程 > 什么是死链接以及什么是错误链接

什么是死链接以及什么是错误链接

作者:guanchaofeng 来源:本站整理 发布时间: 2009-05-31 22:33 点击:
在阅读SEO文章时,我们经常会看到一些关于死链接错误链接之类的说法。那么今天谷百优就给大家讲解一下什么是死链接及什么是错误链接? 一、什么是死链接? 简单地讲,死链接指原来正常,后来失效的链接。死链接发送请求时,服务器返回404错误页面。以下几种情

什么是死链接以及什么是错误链接

  在阅读SEO文章时,我们经常会看到一些关于死链接错误链接之类的说法。那么今天谷百优就给大家讲解一下什么是死链接及什么是错误链接?
  
  一、什么是死链接?
  
  简单地讲,死链接指原来正常,后来失效的链接。死链接发送请求时,服务器返回404错误页面。以下几种情况就是构成出现死链的因素:
  
  1.动态链接在数据库不再支持的条件下,变成死链接。
  
  2.某个文件或网页移动了位置,导致指向它的链接变成死链接。
  
  3.网页内容更新并换成其他的链接,原来的链接变成死链接。
  
  4.网站服务器设置错误。
  
  二、什么是错误链接?
  
  所谓的错误链接,通常我们指的就是:根本不存在的链接,那个这个就是错误链接。
  
  构成错误链接的情况有以下几个因素:
  
  1.用户对域名拼写错误。
  
  2.URL地址书写错误。
  
  3.URL后缀多余了或缺少了斜杆。
  
  4.URL地址中出现的字母大小写不完全匹配。
  
  三、错误链接与死链接有什么区别?
  
  错误链接是由于用户的疏忽,请求的链接不存在。而死链接是原来访问正常,后来因为网站的变故而不能访问。从用户的角度来看,死链接和错误链接的表现是一样的,所以一般我们并不需要区别死链接和错误链接。作为SEO人员或网站管理员的我们来说,要尽量避免网站出现死链接,因为从死链接的多少可以评价一个网站的权威性。
  
  下篇文章谷百优将跟大家谈谈什么是方向链接。

分享到:
本文"什么是死链接以及什么是错误链接"由远航站长收集整理而来,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使用。更多网站制作教程尽在远航站长站。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点击 次] [返回上一页] [打印]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友情连接- 网站地图 - 站点地图 -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07-2013 www.yhzhan.com(远航站长). All Rights Reserved .
远航站长:为中小站长提供最佳的学习与交流平台,提供网页制作与网站编程等各类网站制作教程.
官方QQ:445490277 网站群:2668040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0750062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