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网站运营 > 建站经验 > 做网站要及时抓住网民的需求

做网站要及时抓住网民的需求

作者:guanchaofeng 来源:本站整理 发布时间: 2008-09-30 08:56 点击:
在准备建设网站之前,我们往往要进行一个需求分析。而这个需求分析则来之于网民,也就是网站建成后网站的用户。 我们说要建设一个网站都要对网站进行一个策划。策划的第一步是需要对网站进行一个清晰明确的定位。而这个定位是需要考虑多方面的。其中需求分析

做网站要及时抓住网民的需求

  在准备建设网站之前,我们往往要进行一个需求分析。而这个需求分析则来之于网民,也就是网站建成后网站的用户。

  我们说要建设一个网站都要对网站进行一个策划。策划的第一步是需要对网站进行一个清晰明确的定位。而这个定位是需要考虑多方面的。其中需求分析是重中之重。根据需求寻找网站建设与发展的切合点。对其进行深入的研究与分析,做必要的市场调研,这几项是必不可少的。

  什么是需求分析?我认为需求分析就是分析社会的需求,时代的需求,社会上各式各样的人们的需求。再根据这些需求确定你想要帮助他们解决什么样的问题,也就是说你想要建立一个什么样的网站。

  每一个准备建站的人都有一个自己建站最初的想法,而这个想法来自于平常自己所感触到的一些不便之处。这种想法来之于生活。随着互联网的飞速发展以及普及,人们在感受网络带来的方便之余越来越离不开网络。对于网络的这种依赖性,也成为了造就各种各样网站产生的原因之一。网站越来越多,各行各业都深入其中,越来越多的网站的诞生让我们每一个站长都越来越强烈的感觉到网络生存的压力。

  所谓及时抓住网民的需求,我想这就是要看你有没有过人一等的慧眼和把握机会的能力。及时,也就是根据社会发展的形式以及当时的社会特征,或者说社会发生什么重大的事件,做出判断选择。拿社会上的突发事件来说,5.12汶川大地震,三鹿奶粉事件,北京奥运,正在进行的神七飞天…等等。当然也不是说非要是建关于这些类型的站点,这些事件只是一个时间段发生的,关键是看有没有发展的前景。我想对于这些突发事件以及关注民生的热点话题,不论是什么网站都应当给予关注的。因为这些是网民的迫切希望了解的,是网民的需求。抓住时事对网站进行宣传,满足了用户的需求心理,也体现了网站的社会关注的能力。

  我们说许多网站的出现都是满足社会某一时段某一群体的需求。这些需求能否急需延续下去,需要我们不短的积累与发现其新的生命源。

  当然我谈的这些也只是些皮毛,具体的操作还是需要站长们各自去摸索。毕竟每个网站的思路与模式有自己的特点。要走什么样的路,站长们心里应当要有一个谱。

分享到:
本文"做网站要及时抓住网民的需求"由远航站长收集整理而来,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使用。更多网站制作教程尽在远航站长站。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点击 次] [返回上一页] [打印]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友情连接- 网站地图 - 站点地图 -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07-2013 www.yhzhan.com(远航站长). All Rights Reserved .
远航站长:为中小站长提供最佳的学习与交流平台,提供网页制作与网站编程等各类网站制作教程.
官方QQ:445490277 网站群:2668040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0750062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