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网站运营 > 建站经验 > 做好四方面工作杜绝网站用户体验流于表面

做好四方面工作杜绝网站用户体验流于表面

作者:不详 来源:网络 发布时间: 2011-08-05 13:24 点击:
很多站长都知道用户体验的重要性,同时在网站设计的时候也会把提升用户体验作为一个非常重要的指标,但是往往在操作的时候,流于表面,造成网站用户体验变得很差,比如有的站长认为,网站一定要色彩斑斓,一定要花里胡哨,可是这些理念却和正确的提升用户体验背道而驰

做好四方面工作杜绝网站用户体验流于表面

  很多站长都知道用户体验的重要性,同时在网站设计的时候也会把提升用户体验作为一个非常重要的指标,但是往往在操作的时候,流于表面,造成网站用户体验变得很差,比如有的站长认为,网站一定要色彩斑斓,一定要花里胡哨,可是这些理念却和正确的提升用户体验背道而驰!那么什么才是真正的用户体验呢?
  
  所谓用户体验,通常指的是用户在浏览你网站时的感受,换句话说,就是改网站提供给用户什么样的服务,网站实际上就是你要推销的产品,产品在使用的时候是不是让人感觉令人惊艳,就像当初IPHONE3那样,轻轻一划就能够打开手机全部内容!对于网站来说,一定要在速度上,视觉上,使用上下功夫,这才是真正提升网站用户体验的核心!下面笔者就从这几个方面来谈一下提升用户体验需要做好的几个工作!
  
  一:网站空间的选择
  
  这是提升网站用户体验非常重要的一个工作,要知道网站空间就相当于网站的家,如果你的家不能够让人迅速的访问,别人自然很难再次光临,甚至很快速的从你的家里飘过,导致网站的跳出率很高,所以在选择网站空间的时候,一定要做到,一快,二稳,三安全!
  
  二:网站设计应根据用户群体而进行设计
  
  网站设计现在有量大流派,一种是简约型为主,另一种以色彩,动画,展示为主,这两种设计流派往往适应不同的网站类型,如果一味的往自己网站身上去套,那是很容易造成牛头不对马嘴的,通常国外的网站需要简约型的,因为老外的审美情趣和国人有着很大的差别,而如果做国内的网站,特别是女性的网站,那么色彩,动画的合理搭配,更容易吸引用户的眼球!
  
  当然在网站设计的时候,也要兼顾SEO优化,因为图片太多,动画太多是很容易导致网站打开的速度慢,而且也不利于网站的优化,所以合理的设计就显得非常的重要了!
  
  三:网站内容
  
  网站内容的重要性是不言而喻的,一个网站如果仅仅是光秃秃的广告,没有实际的内容,那么设计再漂亮,网站打开速度再快也是没有用的,网站内容一定要能够对你的用户有帮助,如果仅仅在互联网上采集内容,而不注意原创,那这样的网站也不过是垃圾内容的汇总,可能会对某些人有用,但是要想取得发展就很困难了!
  
  其实在建设网站之初就应该想到如何编写内容,使用什么样的关键词,这些关键词和内容一定要是你精通的,或者比较专业的,如果流于表面的内容是没有办法引起用户的兴趣,所以做好网站内容之前,网站定位就显得很重要了,如果你对软文很精通,你非得去做企业网站,定位不正确也会影响高质量的网站内容的编写!
  
  四:网站功能
  
  很多网站功能非常的繁复,不容易使用,特别是一些产品的官网,因为涉及到订单流程,往往搞得很多用户云里雾里,不知道如何使用,还有的网站内容很多,但是却没有相关的导航系统,这些都会引起网站的用户体验,所以在网站功能上一定要化繁为简!
  
  上面即是笔者总结的几点提升网站用户体验需要做好的四步工作,看起来操作不难,但是长期操作下去,如果没有一定的毅力是没有办法实现的!

分享到:
本文"做好四方面工作杜绝网站用户体验流于表面"由远航站长收集整理而来,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使用。更多网站制作教程尽在远航站长站。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点击 次] [返回上一页] [打印]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友情连接- 网站地图 - 站点地图 -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07-2013 www.yhzhan.com(远航站长). All Rights Reserved .
远航站长:为中小站长提供最佳的学习与交流平台,提供网页制作与网站编程等各类网站制作教程.
官方QQ:445490277 网站群:2668040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0750062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