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网站编程 > PHP教程 > php的memcache配置大全

php的memcache配置大全

作者:guanchaofeng 来源:本站整理 发布时间: 2009-08-11 22:00 点击:
1.下载memcache的linux版本,注意memcached用libevent来作事件驱动,所以要先安装有libevent。 2.安装pecl::memcache。 用pecl命令行工具安装: peclinstallmemcache 或直接从源码安装: phpize ./configure make makeinstall Windows下的Memcache安装: 1.

php的memcache配置大全

  1.下载memcache的linux版本,注意memcached用libevent来作事件驱动,所以要先安装有libevent。
  
  2.安装pecl::memcache。
  
  用pecl命令行工具安装:
  
  peclinstallmemcache
  
  或直接从源码安装:
  
  phpize
  
  ./configure
  
  make
  
  makeinstall
  
  Windows下的Memcache安装:
  
  1.下载memcache的windows稳定版,解压放某个盘下面,比如在c:\memcached
  
  2.在终端(也即cmd命令界面)下输入‘c:\memcached\memcached.exe-dinstall’安装
  
  3.再输入:‘c:\memcached\memcached.exe-dstart’启动。NOTE:以后memcached将作为windows的一个服务每次开机时自动启动。这样服务器端已经安装完毕了。
  
  4.下载php_memcache.dll,请自己查找对应的php版本的文件
  
  5.在C:\winnt\php.ini加入一行‘extension=php_memcache.dll’
  
  6.重新启动Apache,然后查看一下phpinfo,如果有memcache,那么就说明安装成功!
  
  memcached的基本设置:
  
  -p监听的端口
  
  -l连接的IP地址,默认是本机
  
  -dstart启动memcached服务
  
  -drestart重起memcached服务
  
  -dstop|shutdown关闭正在运行的memcached服务
  
  -dinstall安装memcached服务
  
  -duninstall卸载memcached服务
  
  -u以的身份运行(仅在以root运行的时候有效)
  
  -m最大内存使用,单位MB。默认64MB
  
  -M内存耗尽时返回错误,而不是删除项
  
  -c最大同时连接数,默认是1024
  
  -f块大小增长因子,默认是1.25-n最小分配空间,key+value+flags默认是48
  
  -h显示帮助
  
  php.ini中的配置:
  
  [Memcache]
  
  ;一个高性能的分布式的内存对象缓存系统,通过在内存里维护一个统一的巨大的hash表,
  
  ;它能够用来存储各种格式的数据,包括图像、视频、文件以及数据库检索的结果等。
  
  ;是否在遇到错误时透明地向其他服务器进行故障转移。
  
  memcache.allow_failover=On
  
  ;接受和发送数据时最多尝试多少个服务器,只在打开memcache.allow_failover时有效。memcache.max_failover_attempts=20
  
  ;数据将按照此值设定的块大小进行转移。此值越小所需的额外网络传输越多。
  
  ;如果发现无法解释的速度降低,可以尝试将此值增加到32768。
  
  memcache.chunk_size=8192
  
  ;连接到memcached服务器时使用的默认TCP端口。
  
  memcache.default_port=11211
  
  ;控制将key映射到server的策略。默认值"standard"表示使用先前版本的老hash策略。
  
  ;设为"consistent"可以允许在连接池中添加/删除服务器时不必重新计算key与server之间的映射关系。
  
  ;memcache.hash_strategy="standard";控制将key映射到server的散列函数。默认值"crc32"使用CRC32算法,而"fnv"则表示使用FNV-1a算法。
  
  ;FNV-1a比CRC32速度稍低,但是散列效果更好。
  
  ;memcache.hash_function="crc32"
  
  ;memcache也可以作为session的存储模块,具体参看:memcachePHP的session.save_handler.
  
  memcache的测试代码:
  
  $memcache=newMemcache;
  
  $memcache->connect('localhost',11211)ordie("Couldnotconnect");
  
  $version=$memcache->getVersion();
  
  echo"Server'sversion:".$version."<BR>\n";
  
  $tmp_object=newstdClass;
  
  $tmp_object->str_attr='test';
  
  $tmp_object->int_attr=123;
  
  $memcache->set('key',$tmp_object,false,10)ordie("Failedtosavedataattheserver");
  
  echo"Storedatainthecache(datawillexpirein10seconds)<BR>\n";
  
  $get_result=$memcache->get('key');
  
  echo"Datafromthecache:<BR>\n";
  
  var_dump($get_result);

分享到:
本文"php的memcache配置大全"由远航站长收集整理而来,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使用。更多网站制作教程尽在远航站长站。
顶一下
(1)
33.3%
踩一下
(2)
66.7%
[点击 次] [返回上一页] [打印]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友情连接- 网站地图 - 站点地图 -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07-2013 www.yhzhan.com(远航站长). All Rights Reserved .
远航站长:为中小站长提供最佳的学习与交流平台,提供网页制作与网站编程等各类网站制作教程.
官方QQ:445490277 网站群:2668040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0750062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