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网站编程 > PHP教程 > APACHE的两种运行模式详解

APACHE的两种运行模式详解

作者:guanchaofeng 来源:本站整理 发布时间: 2009-08-11 22:01 点击:
Windows下有两种方法使PHP工作于Apache2.0.x之中。一种是使用CGI可执行程序,另一种是适用Apache模块的DLL。不管哪种都需要编辑httpd.conf来配置Apache支持PHP并重新启动服务器。 注:记住在Windows下给Apache的配置文件中加入路径值的时候,所有的反斜线例如

APACHE的两种运行模式详解

  Windows下有两种方法使PHP工作于Apache2.0.x之中。一种是使用CGI可执行程序,另一种是适用Apache模块的DLL。不管哪种都需要编辑httpd.conf来配置Apache支持PHP并重新启动服务器。
  
  注:记住在Windows下给Apache的配置文件中加入路径值的时候,所有的反斜线例如c:\directory\file.ext必须转换成正斜线,如c:/directory/file.ext。
  
  以CGI方式安装
  
  需要将以下三行加入到Apache的httpd.conf配置文件中以设定CGI:例子6-5.PHP在Apache2.0中的CGI方式
  
  ScriptAlias/php/"c:/php/"
  
  AddTypeapplication/x-httpd-php.php
  
  #对PHP4用这行
  
  Actionapplication/x-httpd-php"/php/php.exe"
  
  #对PHP5用这行
  
  Actionapplication/x-httpd-php"/php/php-cgi.exe"
  
  警告
  
  如果使用CGI方式安装,则服务器对于某些可能的攻击是开放的。请阅读CGI安全一章以学习如何防御这些攻击。
  
  以Apache模块方式安装
  
  需要将以下两行加入到Apache的httpd.conf配置文件中以设定Apache2.0的PHP模块:例子6-6.PHP在Apache2.0中的模块方式
  
  #对PHP4用这两行:
  
  LoadModulephp4_module"c:/php/php4apache2.dll"
  
  #别忘了从sapi目录中把php4apache2.dll拷贝出来!
  
  AddTypeapplication/x-httpd-php.php
  
  #对PHP5用这两行:
  
  LoadModulephp5_module"c:/php/php5apache2.dll"
  
  AddTypeapplication/x-httpd-php.php
  
  #配置php.ini的路径
  
  PHPIniDir"C:/php"
  
  注:记得用自己PHP实际所在的路径替换掉上例中的c:/php/。要留意在LoadModule指令中用的是php4apache2.dll或php5apache2.dll,而不是php4apache.dll或php5apache.dll,后者是设计用于Apache1.3.x的。
  
  注:如果要使用内容协商机制,请阅读有关FAQ。
  
  警告
  
  不要在安装中混合使用来自不同PHP版本的DLL。使用下载回来的PHP版本中所提供的DLL和扩展库是唯一选择。

分享到:
本文"APACHE的两种运行模式详解"由远航站长收集整理而来,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使用。更多网站制作教程尽在远航站长站。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点击 次] [返回上一页] [打印]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友情连接- 网站地图 - 站点地图 -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07-2013 www.yhzhan.com(远航站长). All Rights Reserved .
远航站长:为中小站长提供最佳的学习与交流平台,提供网页制作与网站编程等各类网站制作教程.
官方QQ:445490277 网站群:2668040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0750062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