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数据库教程 > ACCESS教程 > Access数据库累计余额的计算方法

Access数据库累计余额的计算方法

作者:不详 来源:网络 发布时间: 2014-07-29 13:37 点击:
财务人员用手工记账时,在借和贷后面会有一个余额,这个余额是累计余额,即每一笔账后都在记余额。如果用电脑记账,可以通过查询来完成累计余额的计算。 先建立表(假设保存名为《财务收支记账》),表除必须有日期、借、贷、摘要等字段外,还要加一个自动编号字段ID。设

Access数据库累计余额的计算方法

  财务人员用手工记账时,在“借”和“贷”后面会有一个余额,这个余额是累计余额,即每一笔账后都在记余额。如果用电脑记账,可以通过查询来完成累计余额的计算。

  先建立表(假设保存名为《财务收支记账》),表除必须有日期、借、贷、摘要等字段外,还要加一个自动编号字段“ID”。设计好后录入数据。

  建立查询。查询中加入必要字段,然后在一空白字段写入表达式--余额: nz(DSum("借","财务收支记账","[日期]<#" & [日期] & "#"))+DSum("借","财务收支记账","[日期]=#" & [日期] & "# And [ID]<=" & [ID])-nz(DSum("贷","财务收支记账","[日期]<#" & [日期] & "#"))-DSum("贷","财务收支记账","[日期]=#" & [日期] & "# And [ID]<=" & [ID])。

  运行这个查询,就可以看到你需要的“余额”字段及其累计余额值了。

  说明:这个查询只适合于原始表数据。如果想在查询中进行筛选,而后得出的余额可能会是有问题的
分享到:
本文"Access数据库累计余额的计算方法"由远航站长收集整理而来,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使用。更多网站制作教程尽在远航站长站。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点击 次] [返回上一页] [打印]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友情连接- 网站地图 - 站点地图 -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07-2013 www.yhzhan.com(远航站长). All Rights Reserved .
远航站长:为中小站长提供最佳的学习与交流平台,提供网页制作与网站编程等各类网站制作教程.
官方QQ:445490277 网站群:2668040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0750062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