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数据库教程 > ACCESS教程 > ACCESS统计不重复记录个数问题

ACCESS统计不重复记录个数问题

作者:guanchaofeng 来源:本站整理 发布时间: 2009-08-24 14:58 点击:
我在ACEESS做了一个窗体,内含一个子窗体,子窗体的控件来源是一个没有筛选条件的查询,在窗体里用VBA生成子窗体筛选条件。 例:在窗体输入筛选条件后,子窗体筛选结果为: 客户字段1字段2....(子窗体页眉) A12 B01 C21 A10 共?个客户44....(子窗体页脚,作统

ACCESS统计不重复记录个数问题

  我在ACEESS做了一个窗体,内含一个子窗体,子窗体的控件来源是一个没有筛选条件的查询,在窗体里用VBA生成子窗体筛选条件。
  
  例:在窗体输入筛选条件后,子窗体筛选结果为:
  
  客户字段1字段2....(子窗体页眉)
  
  A12
  
  B01
  
  C21
  
  A10
  
  共?个客户44....(子窗体页脚,作统计每一个字段数量的和)
  
  因为客户字段会重复,我想在子窗体页脚新建一个文本框,统计每次窗体筛选结果后,客户不重复个数,并在文件框显示。试了很多种方法都不行,DISTINCT在文本框的控制来源不适用。在文本框的控件来源能实现吗?请教高手们有何办法?
  
  问题补充:这条select语句我知道的,但只能用在查询里,不知道我想要的功能能否在子窗体实现呢?
  
  最佳答案
  
  对select语句,ACCESS数据库可以支持DISTINCT关键字,但聚集函数就不支持了
  
  可以这么写
  
  selectcount(*)from(selectdistinct要统计的字段名from表名)

分享到:
本文"ACCESS统计不重复记录个数问题"由远航站长收集整理而来,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使用。更多网站制作教程尽在远航站长站。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点击 次] [返回上一页] [打印]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友情连接- 网站地图 - 站点地图 -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07-2013 www.yhzhan.com(远航站长). All Rights Reserved .
远航站长:为中小站长提供最佳的学习与交流平台,提供网页制作与网站编程等各类网站制作教程.
官方QQ:445490277 网站群:2668040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0750062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