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office教程 > Excel教程 > 怎么让excel表格只能看不能改

怎么让excel表格只能看不能改

作者:guanchaofeng 来源:本站整理 发布时间: 2009-07-28 21:04 点击:
辛辛苦苦地设计了一个个人简历表格,却被别人毛手毛脚地搞乱了,是不是很恼火?如果是私人文件还好,只要设个密码就可以了,偏偏这是要别人往里面填数据或者是要给大家参考的,往往由于他人的不小心,而导致自己要重做整个表格,这种事情不知道大家遇到没有

怎么让excel表格只能看不能改

  辛辛苦苦地设计了一个个人简历表格,却被别人毛手毛脚地搞乱了,是不是很恼火?如果是私人文件还好,只要设个密码就可以了,偏偏这是要别人往里面填数据或者是要给大家参考的,往往由于他人的“不小心”,而导致自己要重做整个表格,这种事情不知道大家遇到没有,我可是遇到过,辛苦加班加点用了7天才设计好的表格,因为没做好防护措施,致使……哎,伤心往事,不说也罢!
  
  现在,我教大家一个好办法,让别人在你的Excel表格面前只能看,不能动!方法就是把这些单元格设成“只读”!
  
  把不需要保护的的单元格选定,单击右键-设置单元格,将保护标签中的锁定复选框清除,然后对该工作表设置保护。
  
  此时,锁定的单元格是只读的,刚才已被清除锁定复选框的单元则可以正常输入。如果你连某些单元的内容也不想别人看到,在确定这些单元保护标签中的锁定复选框是选中的情况下,再选择隐藏即可,这样将不显示这些单元其中的内容。
  
  但是你必须对工作表或工作簿实施保护后,你的保护和隐藏才有效。要保护工作表,可按以下选择:[工具]→[保护]→[保护工作表]→选择密码,重复输入相同密码,这样,以后要进入这个工作表,只要输入密码即可。

分享到:
本文"怎么让excel表格只能看不能改"由远航站长收集整理而来,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使用。更多网站制作教程尽在远航站长站。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点击 次] [返回上一页] [打印]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友情连接- 网站地图 - 站点地图 -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07-2013 www.yhzhan.com(远航站长). All Rights Reserved .
远航站长:为中小站长提供最佳的学习与交流平台,提供网页制作与网站编程等各类网站制作教程.
官方QQ:445490277 网站群:2668040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0750062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