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网站编程 > PHP教程 > PHP 中global 和$GLOBALS 的区别

PHP 中global 和$GLOBALS 的区别

作者:xiaoxiao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 2013-11-01 18:44 点击:
php中global 与 $GLOBALS[] 差别 原本觉得global和$GLOBALS除了写法不一样觉得,其他都一样,可是在实际利用中发现2者的差别还是很大的! 先看下面的例子: PHP代码 ?PHP // 例子1 function test_global() { global $var1, $var2; $var2 = $var1; } function test_globals(

PHP 中global 和$GLOBALS 的区别

      php中global 与 $GLOBALS[""] 差别 原本觉得global和$GLOBALS除了写法不一样觉得,其他都一样,可是在实际利用中发现2者的差别还是很大的!
  
  先看下面的例子:
  PHP代码
  
  <?PHP
  // 例子1
  function test_global() {
  global $var1, $var2;
  $var2 =& $var1;
  }
  function test_globals() {
  $GLOBALS['var3'] =& $GLOBALS['var1'];
  }
  $var1 = 5;
  $var2 = $var3 = 0;
  test_global();
  print $var2 ."n";
  test_globals();
  print $var3 ."n";
  ?>
  
  履行效果为:
  0
  5
  
  怎么会这样呢?不该当是2个5吗?怎么会出现1个0和1个5呢?
  
  恩,我们保存以上问题,深入 分析 $GLOBALS和global的原理!
  
  我们都知道变量其实是相应物理内存在代码中的"代号",
  
  引用PHP手册的$GLOBALS的解释 :
  
  Global 变量:$GLOBALS
  注意: $GLOBALS 在 PHP 3.0.0 及以后版本中实用。
  
  由所有已定义全局变量组成的数组。变量名就是该数组的索引。
  
  这是一个“superglobal”,或者可以描绘为主动全局变量。
  也就是说上面代码中的$var1和$GLOBALS['var1']是指的同一变量,而不是2个不同的变量!
  
  下面来分析 global到底做了什么?
  
  我们都知道PHP中的函数所产生 的变量都是函数的私有变量,那么global产生的变量也确定逃不出这个规矩,为什么这么说呢,看下面的代码:
  PHP代码
  
  <?PHP
  function test() {
  global $a;
  unset($a);
  }
  $a = 1;
  test();
  print $a;
  ?>
  
  复制代码
  履行效果为:
  1
  为什么会输出1呢?不是已经把$a给unset了吗?unset失灵了?PHP的bug?
  
  都不是,其实unset起作用了,是把test函数中的$a给unset掉了,可以在函数后面参加
  print $a;
  也就是说global产生 了test函数外部$a的别名 变量“$a”,为了和外面的$a差别
  
  接着回到上面的例子1,看test_global中的这一代码“$var2 =& $var1;”,上面是一个引用赋值运算,也就是$var2将指向var1所指向的物理内存地址
  
  所以我们得出一个结论,在函数中global和$GLOBALS[]的差别在于:
  
  global在函数产生 一个指向函数外部变量的别名 变量,而不是真正的函数外部变量,一但转变了别名 变量的指向地址,就会产生一些意料不到情况 ,例如例子1.
  
  $GLOBALS[]确确凿实调用是外部的变量,函数内外会始终维持一致!
  
  可以对照 下面两个列子:
  
  global:
  
  <?php
  
  function myfunction(){
  global $bar;
  unset($bar);
  }
  $bar="someting";
  myfunction();
  echo $bar;
  ?>
  
  输出:someting
  
  $global[]:
  
  <?php
  function foo()
  {
  unset($GLOBALS['bar']);
  }
  
  $bar = "something";
  foo();
  echo $bar;
  ?>
  
  输出:空
  
  PHP 的全局变量和 C 语言有一点点不同,在 C 语言中,全局变量在函数中主动生效,除非被局部变量笼罩。这可能引起一些问题,有些人可能漫不经心的转变一个全局变量。PHP 中全局变量在函数中应用时必须 申明 为全局。
  应用 global的例子
  <?php
  $a = 1;
  $b = 2;
  function Sum()
  {
  global $a, $b;
  $b = $a + $b;
  }
  Sum();
  echo $b;
  ?>
  以上脚本的输出将是 "3"。在函数中申明 了全局变量 $a 和 $b,任何变量的所有引用变量都会指向到全局变量。

分享到:
本文"PHP 中global 和$GLOBALS 的区别"由远航站长收集整理而来,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使用。更多网站制作教程尽在远航站长站。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点击 次] [返回上一页] [打印]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友情连接- 网站地图 - 站点地图 -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07-2013 www.yhzhan.com(远航站长). All Rights Reserved .
远航站长:为中小站长提供最佳的学习与交流平台,提供网页制作与网站编程等各类网站制作教程.
官方QQ:445490277 网站群:2668040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0750062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