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数据库教程 > ACCESS教程 > 十万条Access数据表分页的两个解决方法

十万条Access数据表分页的两个解决方法

作者:不详 来源:网络 发布时间: 2009-12-08 19:22 点击:
后台数据库用是Access,客户用了一年后说打开界面非常慢,查看了数据库后发现数据表中的记录已有五万多条,自己试过将记录复制到10万条,打开界面非常慢,翻页也是同样的问题,我采用的方式是每页装入20条记录,循环写在表格中显示出来,再定四个翻页键用来查看数据,但问题是虽

十万条Access数据表分页的两个解决方法

  后台数据库用是Access,客户用了一年后说打开界面非常慢,查看了数据库后发现数据表中的记录已有五万多条,自己试过将记录复制到10万条,打开界面非常慢,翻页也是同样的问题,我采用的方式是每页装入20条记录,循环写在表格中显示出来,再定四个翻页键用来查看数据,但问题是虽然是每次装入页面的记录只有二十条,但每次要打开记录集时还是必须一次性装入所有的记录,所以才慢。
  
  解决方法一:
  
  1.设置一个自增长字段.并且该字段为INDEX.
  
  2.由于是ACCESS,所以,只能是前台分页.自增长字段目的,就是为了实现分页功能.
  
  1>记录用户前页的最后一个自增值,例如M.
  
  2>下一页,取下一页的开始值.M+1,结束值:M+1+1.5*PAGESIZE(注:由于数据库会有增删操作,故应该取页大小应该有一个系数,你可以根据情况自定一个1大的系数.
  
  3>前台循环取RS的前PAGESIZE条,写到一个新的RS中,并返回.
  
  注:新的RS是一个无连接的RS.
  
  解决方法二:
  
  十万条记录不是Access数据库的极限。何况你的方法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分页(应当利用PageSize和AbsolutePage属性)。
  
  VBScriptcode
  
  Setrs=NewADODB.Recordsetrs.CursorLocation=adUseClientrs.PageSize=20rs.Open"Select*From客户",iConc,adOpenKeyset,adLockOptimisticlngPages=rs.PageCountlngCurrentPage=1
  
  此时打开的记录集只有20条记录。
  
  翻页时:
  
  VBScriptcode
  
  IflngCurrentPage<lngPagesThen
  
  lngCurrentPage=lngCurrentPage+1
  
  rs.AbsolutePage=lngCurrentPage
  
  EndIf

分享到:
本文"十万条Access数据表分页的两个解决方法"由远航站长收集整理而来,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使用。更多网站制作教程尽在远航站长站。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点击 次] [返回上一页] [打印]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友情连接- 网站地图 - 站点地图 -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07-2013 www.yhzhan.com(远航站长). All Rights Reserved .
远航站长:为中小站长提供最佳的学习与交流平台,提供网页制作与网站编程等各类网站制作教程.
官方QQ:445490277 网站群:2668040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0750062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