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网站运营 > 策划盈利 > 阿里妈妈不设置淘客加入门槛的原因剖析

阿里妈妈不设置淘客加入门槛的原因剖析

作者:guanchaofeng 来源:本站整理 发布时间: 2009-03-02 15:53 点击:
首先一点,淘客现在还算个新生事物,为了发展壮大当然要降低进入门槛,这点无可厚非。很多联盟都是这样过来的, 我想这点大家应该都没什么反对意见吧! 下面开始个人猜测部分, 主观意识较强, 认为有道理的顶一下, 认为不对的也请回复下 ,共同讨论。 先从

阿里妈妈不设置淘客加入门槛的原因剖析

  首先一点,淘客现在还算个新生事物,为了发展壮大当然要降低进入门槛,这点无可厚非。很多联盟都是这样过来的, 我想这点大家应该都没什么反对意见吧!

  下面开始个人猜测部分, 主观意识较强, 认为有道理的顶一下, 认为不对的也请回复下 ,共同讨论。

  先从淘客的定义谈起吧!什么叫淘客?淘宝客推广是一种按成交计费的推广模式,淘宝客只要从淘宝客推广专区获取商品代码,任何买家,包括您自己,经过您的推广,链接个人网站、博客或者社区发的帖子进入淘宝卖家店铺完成购买后,就可得到由卖家支付的佣金。这是官方给出的定义, 去掉形容词, 定语之类的 ,最后我们发现和淘客有关系的四方:淘宝、 卖家、 买家、 淘客

  淘宝:为买卖双方提供一个交易平台

  卖家:在淘宝上开店卖东西

  买家:在淘宝上购物买东西

  淘客:通过给买家推荐产品并且成功购买然后获取佣金

  这样简单一分析得出的结论就是:在这个圈子里, 从根本上说淘宝、 买家、 卖家是必不可少的 ,淘客可有可无 ,这样说的话, 不知道有人有意见没??没意见请继续往下看。

  再来看淘客的定义:

  任何买家,包括您自己,经过您的推广, 链接个人网站、博客或者社区发的帖子进入淘宝卖家店铺完成购买后,就可得到由卖家支付的佣金。这里要插一句, 任何官方性的公告里的词语都是经过深思熟虑多次审核才发出来的, 对每句话每个字都有严格要求, 不能产生歧义。

  这句话有两个重要部分:任何买家,包括您自己,经过您的推广, 链接、个人网站,博客或者社区发的帖子,前面几个字说明做淘客没有什么限制, 做为主体的您既可以是淘客也可以是买家 ,也可以是买家也是淘客,也就是说阿里妈妈从一开始就没打算对淘客的门槛有限制,后面半句的实质意思就是通过淘客链接购买 ,就可以获得佣金。

  假设一个场景:

  淘客:哥们, 这东西确实不错 ,价格便宜质量好, 还是淘宝推荐产品有保障, 买一个用用呗!

  买家:恩, 确实不错 ,告诉我地址 ,我去买。

  然后淘客把链接发过去了, 买家购买成功, 淘客获取佣金 ,几天后买家无意或者有意,怎么发现的就不讨论了, 途径很多中发现有淘客这个东西 ,并且知道把链接后面的PID换成自己的然后购买 佣金就是自己的了,买家会怎么做, 大家都知道 ,不知道的我说下!

  登陆阿里妈妈淘宝客频道 ,注册绑定个帐号, 这可比注册淘宝, 支付宝然后还要认证方便多了, 然后搜索找到自己想要的产品, 打开链接 ,购买真的非常方便, 再这里禁不住要感谢淘宝, 感谢CCTV 给了我们这么好的一个购买通道。阿里妈妈也就是淘宝为什么要这样做呢?从目的分析, 淘宝的目的是做最大的购物平台,做到最大了, 其他方面的利益就不用说了,管理学上有句名言:请给我结果, 过程不重要。淘宝是免费的 ,大家都知道 ,淘宝也要有收入, 要不怎么生存, 这个道理大家也都明白。

  我们来看看淘宝通过淘客能得到什么呢?通过淘客可以增加淘宝网的交易额,通过淘宝能让卖家赚到更多的钱,赚的少和不赚是两个概念,是个卖家基本都会选择前者,能为社会提供10万就业岗位,能不能我不清楚, 但至少落个好名声。能让一部分买家轻松买到比淘宝价更低的产品,就是上面说的那部分人, 通过10%的技术费获利(真的不多, 淘宝一年交易额1000亿左右 ,乘以佣金比率10%再乘以10%技术费, 也就10亿 粗略估计有点理想化, 请别在这个问题上和我纠缠,真的是一举多得说到这里大家应该就明白了,为什么淘宝不设置淘客的进入门槛,不明白的话我简单总结几句:哪怕到最后全民皆淘客, 但10%的技术费照收, 淘宝能理直气壮的获利卖家也能获利,只是赚的少了,但总比不赚强),买家也能获利,我买东西便宜了, 既然能这么轻松就买到便宜的宝贝, 以后购物自然要到淘宝了。最大的实惠莫过于现金形式, 广告打的再多不如直接给钱, 淘宝的市场份额就不用愁了, 至于那些专职做淘客的嘛, 任何事情都有个底线,对于淘客, 我们可以理解忍受阿里妈妈目前出现的问题, 包括统计不明、 丢单都可以理解, 引用葫芦娃的一句话 ,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但对于底限:淘客的加入门槛, 广大淘客是不会让步的 ,希望淘宝能从长远考虑, 水能载舟亦能覆舟.

分享到:
本文"阿里妈妈不设置淘客加入门槛的原因剖析"由远航站长收集整理而来,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使用。更多网站制作教程尽在远航站长站。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点击 次] [返回上一页] [打印]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友情连接- 网站地图 - 站点地图 -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07-2013 www.yhzhan.com(远航站长). All Rights Reserved .
远航站长:为中小站长提供最佳的学习与交流平台,提供网页制作与网站编程等各类网站制作教程.
官方QQ:445490277 网站群:2668040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0750062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