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网站运营 > 建站经验 > 新手建站之空间篇

新手建站之空间篇

作者:不详 来源:网络 发布时间: 2011-08-10 14:42 点击:
随着互联网的普及,越来越多的人选择网站创业,必经之路一定为:域名、空间、程序、网站优化、网络推广、网络营销、服务器。今天,楚天万维继上一篇原创文章:新手建站之域名篇后,再次带给大家给力原创,也是十年互联网的经验,新手建站空间篇,首发站长之家,希望能

新手建站之空间篇

  随着互联网的普及,越来越多的人选择网站创业,必经之路一定为:域名、空间、程序、网站优化、网络推广、网络营销、服务器。今天,楚天万维继上一篇原创文章:新手建站之域名篇后,再次带给大家给力原创,也是十年互联网的经验,新手建站空间篇,首发站长之家,希望能让广大互联网新创业朋友少走弯路,尽快入行。
  
  上一篇讲到,建站首先买域名,域名要备案,需走正规流程,互联网已没有捷径可走,建站是一个长期学习规范的过程,收获最终是结果,站长虽然天天宅在家里,但也是一门脑力工作,付出才会有所回报。
  
  空间,也叫虚拟空间,虚拟主机。是指网站存放的地方,它与服务器的不同在于,服务器是有独立的操作系统,类似于自己电脑一样,而空间仅为独立服务器中的物理划分的一角,可以将服务器理解为一座摩天大楼,而空间,是这大楼里划分的一个办公室,共用大楼内的物业、水电等,即是服务器的内存,CPU等。
  
  这个概念清楚了后,下一步就是,我们要选择什么样的空间了。很多朋友说,我要快的,我要稳定的,我要双线的,我要XXXX的,要求比较多,但是怎么样才能找到一款适合自己的空间呢?我们常常说的电信行业,其实划分了多个集团公司,如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中国移动,而每人都有自己强势的地方,中国电信,宽带覆盖率最大,主要是南方地区,中国联通,3G手机信号最强,宽带主要覆盖北方地区,中国移动,移动手机用户最多,但宽带方面较弱。而我们在选择空间的时候,先要弄清楚自己身处何地,受众在哪里,如,我在北京,受众在北京,OK。联通的就可以了,我在武汉,做网络营销,受众在武汉,OK。电信就可以了。
  
  但是,由于国内网络南北互通问题,经常出现联通与电信之间的访问不太通顺,从2005年的时候流行了双线空间的概念。楚天万维也是在那个时间接触所谓的双线,为什么叫所谓,因为的确,那时太不成熟,当时在上海的某公司,说是双线,测试的时候的确不错,当服务器买下来后才发现,一会儿好一会儿坏,最后对方说是小电信线路,即是最早的163的废网对电信网通访问速度都会好一些。之后双转到河南、西安等几家IDC公司依然是三天两天的出问题,也通过这些了解到了单机双IP,智能DNS免费解析等,说白了,都不稳定。一直到2008年奥运后才缓解了一下,可能投资加大技术成熟了一些。
  
  不过从那之后很少用双线了,因为经过了三年的互联网感触,也经历了很多政策一刀切的作法,我们还是要依照法规办事。不能有小九九,做任何事都要踏实的做,无捷径。联通就是联通,电信就是电信,电信的线路不可能牵到联通,联通的线路也不可能牵到电信,只有一种做法,自己在外租间房子,把两边的线路都牵进来,但是这种投资有多少呢,电信联通建一个机房投资几亿,而自建的机房投资数十万上百万,设备与稳定性能有多大的保障?那三年,感触很多。
  
  所以了解自己在哪里,知道自己的客户群体在哪里,依据上述经验选择好空间,还要做的事情就是,考查好空间商的资质了,空间现在很便宜,几十到几百,100M的有几十的,也有一两百的,感觉相差很大,但真正风雨来临的时候,却能让自己辛苦数年的成果不会丢失,这些年,多少网站因为选择错了运营商而导致网站关停、服务器封闭、空间商失踪。建议大家在选择空间之前一定要了解空间商的资质,是否有ISP证,即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国家及电信法规明确规定,有此证者才能具备空间、虚拟主机业务,否则终有一天会出问题。

分享到:
本文"新手建站之空间篇"由远航站长收集整理而来,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使用。更多网站制作教程尽在远航站长站。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点击 次] [返回上一页] [打印]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友情连接- 网站地图 - 站点地图 -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07-2013 www.yhzhan.com(远航站长). All Rights Reserved .
远航站长:为中小站长提供最佳的学习与交流平台,提供网页制作与网站编程等各类网站制作教程.
官方QQ:445490277 网站群:2668040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0750062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