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网站运营 > 建站经验 > 浅析微博在网络营销方面的四大优势

浅析微博在网络营销方面的四大优势

作者:不详 来源:网络 发布时间: 2011-08-10 14:42 点击:
微博流行的速度现在还让很多互联网大佬瞠目结舌,传统的SNS社区交友网站已经明显的感到微博所带来的压力了,可见微博所蕴藏的能量是多么巨大,如果能够挖掘微博在网络营销方面的潜力的话,你会发现,原来推广能够变得如此简单,成本可以变得如此低廉!正是微博在网络营

浅析微博在网络营销方面的四大优势

  微博流行的速度现在还让很多互联网大佬瞠目结舌,传统的SNS社区交友网站已经明显的感到微博所带来的压力了,可见微博所蕴藏的能量是多么巨大,如果能够挖掘微博在网络营销方面的潜力的话,你会发现,原来推广能够变得如此简单,成本可以变得如此低廉!正是微博在网络营销方面所具有了五大优势,已经被众多企业和站长严重关注,下面笔者就简单总结一下微博营销的五大优势!
  
  第一:微博营销的成本低廉,掌握营销技巧门槛较低
  
  随着电视台广告时间的压缩,单位时间的广告费用也水涨船高,很多企业不得不改变广告策略,很多从电视媒体,平面媒体开始转战互联网,而且随着微博的出现,彻底解决了传统互联网的沟通方式,极大的拓展了微博的使用人群和即时的互动,而在微博营销方面,只要花一点时间编写不超过140个文字,或者编辑一个图片,就能够形成营销载体,在互联网得到广泛的传播,可见微博营销门槛已经极大的降低,无论是从技术门槛还是成本门槛而言都是如此!
  
  第二:有效提升企业品牌和知名度
  
  对于企业来说,能够和用户形成即时有效的互动,其亲和力和贴心服务自然让消费者体会到当上帝的感觉,而且现在很多政府部门已经全面开启微博平台,让微博成为老百姓发出自己声音的另一个重要平台,这无论从改变政府形象还是公司形象来说,微博的作用是不言而喻的!
  
  第三:用户和企业零距离接触,让沟通无处不在
  
  现在很多企业之所以不能够获得极大的发展,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企业和用户缺少沟通,用户的反馈不能够及时的反应到公司的发展规划当中,从而导致企业发展和用户需求背道而驰,现在微软操作系统为什么每次开发出来都会提供下载链接让众多用户下载试用,然后反馈给微软然后再及时改进,从而开发出,用户体验度极高的系统软件,而对于苹果而言,操作系统总是藏在深闺之中,生怕看见生人,所以苹果系统的受众就要低的多,所以和用户交流对于企业来说是多么的重要,而如今的微博营销就能够让企业和用户之间搭起瞬间沟通桥梁!从而帮助企业获得第一手的用户反馈信息,帮助企业正确制定产品研发方向和企业发展方向!
  
  四:对信息及时处理,将危害降低到最低
  
  无论任何产品和品牌都会出现不同的负面信息,这些信息在微博上出现的时候,对于企业来说,是很容易将这些负面信息转化成正面信息的,特别是一些竞争对手的恶意竞争所发布出来的负面信息,可以通过公关,通过负面信息辟谣,通过用户的正面信息的反击来达到将这些有害信息降低到最低的程度,正是微博具有这个快速的反馈机制,才能够有效的降低负面信息所带来的风险!
  
  上面总结了微博营销所具备的四大优势,当然微博营销成功的前提是需要大量忠诚的粉丝,这些粉丝就是你营销的军团,剑锋所指,所向披靡,如果利用微博营销,粉丝很少,或者粉丝忠诚度不高,那么就很可能变成一盘散沙,没有凝聚力,从而不能够发挥微博营销的四大优势!最终降低微博营销的效果!

分享到:
本文"浅析微博在网络营销方面的四大优势"由远航站长收集整理而来,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使用。更多网站制作教程尽在远航站长站。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点击 次] [返回上一页] [打印]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友情连接- 网站地图 - 站点地图 -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07-2013 www.yhzhan.com(远航站长). All Rights Reserved .
远航站长:为中小站长提供最佳的学习与交流平台,提供网页制作与网站编程等各类网站制作教程.
官方QQ:445490277 网站群:2668040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07500620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