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网站运营 > 建站经验 > 我的站长之路的起航点

我的站长之路的起航点

作者:不详 来源:网络 发布时间: 2010-05-18 22:30 点击:
一 其实上了大学才知道,那些曾于自己一起在高三课堂偷睡,一起与自己翻墙上网,一起与自己在篮球场激情碰撞的那些人才是这一生中真正的朋友(至少我是这样理解的),于是去年寒假的时候,带着这份理解,深深地于那群朋友相拥相聚,像我这样没有任何收入的人,一切的花销

我的站长之路的起航点

  一
  
  其实上了大学才知道,那些曾于自己一起在高三课堂偷睡,一起与自己翻墙上网,一起与自己在篮球场激情碰撞的那些人才是这一生中真正的朋友(至少我是这样理解的),于是去年寒假的时候,带着这份理解,深深地于那群朋友相拥相聚,像我这样没有任何收入的人,一切的花销当然全部来自父母,假期末的时候,仔细算了一笔账,不算不知道,光一个假期就花了近两千块,于是深深的自责,骂自己不挣钱反而乱花父母的钱,于是自己给自己定下目标,新的一学期找一份兼职,边学习边打工养活自己,至少不向家里再要生活费了,我想这样的想法几乎每个大学生都有过吧!
  
  “人要是倒霉,喝水都会把人噎死!”虽然不知道这句话出自谁之口,但我只想大吼一声“说的太对了!”即将开学之际,因为离家比较远,所以我就提前一天就开始出发来学校,于是我重满噩梦的一天就这样拉开序幕了。
  
  大约10:00的时候,我站在公交站牌下等着公交,取出手机看了一下时间,大略推算了一下,晚上可能就回到学校了,这时公交来了,我放回手机就开始上车,T车停了半天,愣是没人下,于是下面等车的人开始上车,刚上去两三个人的时候,车上就有一个人吵着要下车,并且把上车的人左推右推,无奈!那就挤吧!好不容易上了车,总感觉怪怪的,车大约行了5分钟左右的时间吧,就听见有人大喊钱包丢了,售票员赶紧询问什么时候丢的,她说上车之前还在,现在就不在了,售票员就说肯定是刚才挤公交的时候让人偷了,我赶紧下意识的将手塞进口袋,没有!再换另一个口袋,还是没有!我急了,将全身上下所有的口袋翻了个便都没有,完了,手机被人偷了,售票员说没办法找回了,就当买个教训吧!(各位以此为戒吧,你根本无法想象小偷偷东西有多高明,各位加强戒备吧!)
  
  下了公交车,脸都快气绿了,不过还是自己安慰自己,幸好钱包放在书包里,该丢的迟早会丢,况且又不是我一个人丢了东西,我用标准的阿Q精神抚慰了一下自己,索性也就那样了。
  
  中午随便吃了点东西,到了汽车站,开始坐上了返校的汽车,坐在车上,也没有手机打发时间,况且也已经身心俱疲了,就迷迷糊糊的睡过去了。
  
  一觉醒来,车到了终点站,我本来应该是在中途下车的,于是赶紧下车,准备折返回去,于是就去取书包,我真快疯了,书包不见了,我急忙问售票员,他竟冷冷的丢下一句话“你带书包没有呀!”。我当时就怒了,东西丢了你就推卸责任,没带书包,当时买票我是从哪里取的钱给你的,“好了,赶紧下车吧!车都到站了。”司机命令道。还没等我在说什么,已经被人家推推搡搡的撵下车了。
  
  出了汽车站,真快被气哭了,包里有我的衣服、身份证、学生证、还有我的生活费呀!蹲坐在路边,看着过往的人群,我真觉得世界将我抛弃了,已经没了任何感受,没有手机,没有联系方式,也没办法让同学来接,于是自己就像死尸一样一步步走回了学校。
  
  晚上回到宿舍,幸好宿舍还有人,不然连宿舍门都进不了,因为心情极差,也没和他热情套近乎,只是冷冷寒暄了两句就躺在床上,用被子裹严自己,以后该怎么办,告诉家人吗?不但徒增家人担心,而且又得让家人打一笔钱过来,怎么办?怎么办?......思量再三,最终决定还是不告诉家人算了。
  
  二
  
  第二天来学校食堂找了份兼职,每天管饭,每个饭点给人家端饭端碗,每顿饭差不多要端上100来个碗,每个月下来再给点钱,就这样在慢慢干着,闲的时间也想过这样下去也不是办法,毕竟还得买手机,买衣服,于是想再找份兼职,周末就还能挣点钱,挣一点是一点,钱凑够了就能买个手机,于是上网搜了一下,完全是机缘巧合之下到了A5任务区,大致把任务看了一遍,都是200元左右的任务,任务基本上都是仿站和美化之类的,仿站基本上都是什么DEDE仿站,DEDE是什么?当时根本就不知道是什么?想想如果真学会了,就可以一次就赚到200元钱,多做几次,挣钱不是很方便吗?于是我的DEDE仿站学习任务就开始了。
  
  于是在网上搜了几套视频教程,万事开头难,刚开始的时候,还要搭建什么环境,乱七八糟的一大堆东西,还有什么标签,什么调用,什么智能标记向导,总之一大堆不懂得东西,天天晚上拿同学的MP4看到一两点,边看边做着笔记,有时候学的很烦躁的时候,我就在想这样下去真的能学会吗?这样做到底有没有意义,不过总是告诉自己,“要坚持,别放弃!先学会了再说。”
  
  就这样一个星期过去了,学会搭建环境了,又一个星期过去了,知道了什么是调用?什么是标签?什么是模板调用内容?一个月过去了,我感觉已经学得差不多了,于是就去准备接任务。
  
  深深地记得我当时接的第一个任务是帮人重新修改一下网页布局结构,于是第一个任务之旅就此拉开,他先是说这样改,我就这样改了,改好给他截了张图,他说还不满意,又要那样改,于是我又那样改了,再给他截图,他问能不能加上天气预报功能,你要加我也不会呀,于是恬着脸皮去请教学校教网页制作老师,我至今还记得老师当时的表情,最后终于好了,功能实现了,他要先交东西才付款,我叫了东西你不付款咋办,他说害怕我是骗子,我是骗子?这什么意思?说我是骗子,什么还都没弄呢就说怕我是骗子,巨晕!于是我给他说,我就给你先交东西,看你付款不,看看到底谁是骗子,大不了白做,也不能被人侮辱了人格,于是给他交了东西,他审验了一下就向我要我的银行账号,给了他,幸好彼此都是守信用的人,他给我打了100元钱,我当时那个狂喜的心情呀!原来靠网络赚钱这么简单,这给了我极大地信心,我告诉自己,一定要做下去,就这样靠A5赚了第一笔钱,后面陆陆续续接了几个仿站任务,仿了几个页面,总共下来也就拿了150来元,同时也在A5源码区也倒卖过源码,来来去去能赚到50元钱,最终下来靠做了几个任务给自己买了一个山寨机。
  
  三
  
  接触的越深,越感觉应该有一个属于自己的网站,我当时是这样想的:如果有一个自己的网站,天天更新,再加上慢慢宣传,流量慢慢就会来的,到时候靠广告赚钱很不错,这样想了很久,于是现在开始着手自己的网站,
  
  从一开始到如今,努力了这么长时间,有一点感悟很深:未来的路还很远,只要自己有决心,有目标,永不言弃!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从一点一滴学起,成功只是时间问题。

分享到:
本文"我的站长之路的起航点"由远航站长收集整理而来,仅供大家学习与参考使用。更多网站制作教程尽在远航站长站。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点击 次] [返回上一页] [打印]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关于本站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 友情连接- 网站地图 - 站点地图 - 返回顶部
Copyright © 2007-2013 www.yhzhan.com(远航站长). All Rights Reserved .
远航站长:为中小站长提供最佳的学习与交流平台,提供网页制作与网站编程等各类网站制作教程.
官方QQ:445490277 网站群:26680406 网站备案号:豫ICP备07500620号-4